• 2018.07.13
    星期五

WhatsApp標示轉發帖 打擊假消息

[2018.07.13] 發表
WhatsApp宣布推出新的信息提示功能,會在信息加註「Forwarded」(已轉送)字眼表明屬轉發信息,以便用戶加緊防範假消息。(網上圖片)

智能手機通訊程式WhatsApp周二(10日)宣布,程式會加入信息轉發的標示,以提醒用戶收到的信息是來自發訊者所寫,抑或是轉發自其他人的內容,作為打擊假消息的措施之一。

WhatsApp官方網誌宣布,用戶更新程式至最新版本後,即日起可使用轉發信息提示,當收到他人轉發的信息時,對話方塊上方會有「Forwarded」(已轉送)字眼。網誌亦建議人們轉發信息前三思,並可舉報濫發垃圾郵件的人或封鎖聯絡人。

印度是WhatsApp於全球最大的市場,有逾2億名用戶。然而假消息在WhatsApp廣傳亦造成嚴重後果。今年5月起印度用戶之間流傳一些有關綁架孩子的假消息,結果多地都有民眾誤當外來人或異教徒是「拐子佬」,執行私刑打死人事件。印度司法部及信息科技部長上周要求WhatsApp採取措施對付假消息。

另外,社交網站Twitter亦宣布採取措施,稱會刪除一些用於散播假消息和錯誤資料等用途的可疑帳戶。Twitter周三指出,當有帳戶的貼文行為有突變(例如無緣由發出大量信息),或帳戶的登錄信息曾外泄,該帳戶就會被封鎖。用戶經過重新認證和重設密碼,帳戶則會解封。(金融時報/BBC)

更多國際要聞
黑客盜美軍「死神」無人機資料
美國一家網絡情報資訊公司發現,一名相信來自南美洲的黑客,早前透過一個路由器漏洞入侵美國空軍一名上尉的電腦,竊取有關無人機和坦克的敏感資料,並... 詳情
泰感謝洞穴救難英雄 將發「精英簽證」
【綜合報道】泰國北部清萊府睡美人洞的13名受困足球隊少年及教練脫困,來自英、美、澳等地的洞穴搜救專家功不可沒。泰國政府為表示感謝,決定發給這... 詳情
泰國清萊府的12名少年足球隊成員及一名教練被困洞穴17天後於周二(10日)全部獲救,這亦令涉事「睡美人洞」成為全球焦點。除了有製片商打算就今... 詳情
美國周四指控朝鮮違反聯合國制裁。聯合國安理會去年12月對朝鮮展開新一輪制裁,限制朝鮮每年精煉石油產品進口量不超過50萬桶。 但美國指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