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3
    星期五

泰感謝洞穴救難英雄 將發「精英簽證」

[2018.07.13] 發表
泰國官員致贈手繪英國洞穴搜救專家畫像以示感謝。(Thaivisa網站)
「精英簽證卡」有效期五年,持卡人即可入境泰國。(Thaivisa網站)

【綜合報道】泰國北部清萊府睡美人洞的13名受困足球隊少年及教練脫困,來自英、美、澳等地的洞穴搜救專家功不可沒。泰國政府為表示感謝,決定發給這些英雄「精英卡」(Elite card)。

「精英卡」是特殊簽證許可,效期5年,持有者可不用另辦泰國簽證,持卡即可入境泰國。另外,對於已經離境泰國的救難英雄,泰國政府歡迎他們回來泰國觀光,費用將由政府埋單。至於還在泰國的搜救人員,政府也將招待他們在清萊及曼谷觀光。

泰國清萊洞穴營救少年足球隊的行動結束,救援人員陸續離開清萊,泰國向兩名英國潛水員送贈禮物及感謝狀。

泰國旅遊部長陪同兩名英國潛水員抵達機場,在場人士紛紛向他們鼓掌,並且雙手合十致意。

其中身穿白色衣服的沃倫森是首先確定失蹤少年位置的潛水員之一,兩人獲贈禮物及感謝狀,表揚他們在救援行動中所作的貢獻。

泰國海豹突擊隊成員亦陸續離開清萊,他們上機前與工作人員合照、互相擁抱,慶祝這次營救行動成功。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周四指控朝鮮違反聯合國制裁。聯合國安理會去年12月對朝鮮展開新一輪制裁,限制朝鮮每年精煉石油產品進口量不超過50萬桶。 但美國指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