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3
    星期五

泰少足洞穴擬建博物館吸遊客

[2018.07.13] 發表

泰國清萊府的12名少年足球隊成員及一名教練被困洞穴17天後於周二(10日)全部獲救,這亦令涉事「睡美人洞」成為全球焦點。除了有製片商打算就今次拯救行動取材拍攝電影外,泰國政府亦打算將洞穴改設為博物館,紀念今次事件並吸引旅客到訪。

首相﹕保障安全

原清萊府尹兼搜救行動總指揮那榮薩表示,洞穴會被改變為博物館,將展示一些搜救行動所用的衣物和器材等。他預期洞穴會成為泰國另一個景點,遊客都會想到來參觀。

該洞穴為泰國最大的洞穴之一,但一直只有小量設施,首相巴育表示要先在洞內外都採取預防措施,保障遊客安全。負責拯救行動的泰國海軍海豹部隊指揮官阿巴空在離開清萊之前,寄語獲救的少年要好好生活,並做一個對國家有益的好人。

另外,搜索現場目前仍然有50人在收拾器材和善後,有國家公園職員向法新社表示,預計他們仍會工作至周日。他們說洞內雖然有很多搜救器材,但水位自搜救開始後一直上升,目前任何人都不可進入洞穴。(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周四指控朝鮮違反聯合國制裁。聯合國安理會去年12月對朝鮮展開新一輪制裁,限制朝鮮每年精煉石油產品進口量不超過50萬桶。 但美國指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