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4
    星期六

美商務部:正式解除中興禁令 仍會密切監察活動

[2018.07.14] 發表
中興正式獲美方解禁。(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周五(13日)宣布,在中國中興通訊繳交14億美元罰款及保證金後,已正式解除對該公司的出口禁令,讓中興可以重新向美國公司購買零件,意味中興可恢復正常生產。惟商務部強調,會繼續監察中興業務;中興暫時未有回應。

商務部在新聞稿指出,在中興繳交由第三方託管的4億美元保證金,以及上月繳交的10億美元罰款後,已根據6月的和解協議,解除對中興的禁令。

商務部長羅斯表示,雖然對中興解禁,但仍會密切留意有關活動,以確保它遵守美國法律及規定。羅斯指出,有3項元素能讓商務部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對中興暫時擱置的禁令、4億美元保證金,及由商務部揀選並負責執行的監察團隊。

商務部今年4月指中興違法向北韓及伊朗出售美國零件產品,宣布禁止中興向美國企業採購零件,為期7年。及至6月,中興同意接受美方處罰及規範要求,以換取解禁。惟美國國內政壇不滿總統特朗普放生中興,有國會議員更認為應對其「判死刑」。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2日在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會見總統卡博雷,同日出席中國駐布使館開館儀式。今年5月24日,布基納法索... 詳情
本周一,浙江、上海、廣東諸多互聯網金融平台出現兌付危機,連帶出現的搶兌更令危機迅速擴大。過去40多天內,已有逾百家互聯網金融平台出現兌付危機... 詳情
柏林追思曉波 好友念劉霞詩
昨日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一周年,在德國柏林的客西馬尼教堂約1000人出席追思會,遺孀劉霞未有出席,由其好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赫塔米勒... 詳情
劉霞聚餐後低調離開?友:仍受華監視
已故諾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在重獲自由第二日,即柏林時間7月12日當晚,與好友見面,在友人家中共晉晚餐。本報記者拍攝到她離開時的情形,但劉霞... 詳情
私人影院存亂象 上海整治打擊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出現新興播放電影行業,全國開設超過8000間私人影院,但政府缺乏監管,致出現經營亂象。不少影院於無影片播映經營許可下播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