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4個生活技巧
讓你更快懷孕

現代社會中,很多夫妻想要孩子卻遲遲不能成功懷孕,有時雙方身體沒有大問題,就是懷孕過程讓人心急。以下一些方法,能幫助期待懷孕的夫婦提高生育能力。

雙方盡量達到高潮

研究發現,與沒有性高潮的女性相比,能夠在男方射精前1分鐘和射精後45分鐘內達到性高潮的女性卵子受精的機率更大。從男性角度來說,性高潮是必需的,因為高潮促使肌肉不由自主地收縮,這些肌肉的收縮令精子能夠到達陰道更深處。

多曬太陽

最新研究表明,日光浴可提高生育能力。關鍵原因是,陽光照射皮膚可以提高人體內維他命D水平,而維他命D有助於平衡免疫系統,這對懷孕和孕期都非常重要。

有些女性難以懷孕或者容易流產,與維他命D水平偏低有很大關係。

此外,維他命D對男性生育力也很重要,因為維他命D水平低容易導致精子活力降低和精子形態畸形。

別把筆記本電腦放在大腿上

男性睪丸產生精子的環境溫度為攝氏32度,比人體正常體溫攝氏37度更低。

長時間久坐、開車或騎車等活動可能會導致男性生殖器溫度偏高,降低精子數量。將筆記本電腦置於大腿上,也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傷害精子,降低男性生殖能力。研究人員發現,兩腿長時間併攏,會導致男性生殖器溫度增加攝氏2.1度。如果再加上筆記本電腦,生殖器溫度會升高攝氏2.8度。對比分析發現,男性生殖器溫度升高攝氏1度,其生育力就可能降低40%。

生活中少用保鮮膜

 盡量不用保鮮膜包裹食物,用紙袋取而代之。食品買回家,最好立即去掉包裹食品的保鮮膜,換成其他容器。

國際上多項研究對PVC(聚氯乙烯)保鮮膜的安全性提出質疑,稱PVC可能會干擾人體激素,降低懷孕機率。

 
 
今日相關新聞
4個生活技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