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6
    星期一

世盃旺場 酒吧業稱營業額達10億

[2018.07.16] 發表
近一個月的世界盃曲終人散,無論球隊勝負誰屬,相信酒吧業及商場都是贏家,生意及人流大增。部分商場昨日有安排直播活動,其中奧海城人頭湧湧,有球迷一家大小席地睇波,也有球迷分別穿上法國及克羅地亞隊球衣到場為球隊打氣,氣氛熱鬧。(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世界盃決賽夜,不少市民昨晚外出到商場、餐廳及酒吧觀戰,感受熱鬧氣氛。有商場直播賽事,未滿10時已有大批球迷聚集,站滿各個樓層。有商場表示過去一個月,商戶營業額升幅達一成半。酒吧業亦成世界盃贏家,稱生意比去屆多三成,稱營業額料達10億元的紀錄。

商場辦睇波活動 商戶營業額升15%

部分商場有辦直播活動吸引人流。東港城提供小吃、甜點、充氣沙發給球迷通宵觀賽。黃埔新天地提供小吃及飲品,並推出足球遊戲和臉部彩繪讓球迷同樂,稱過去一個月活動令人流增一成,商戶營業額增一成半,人均消費達1500元。

奧海城舉行「全民睇波派對」,在商場中間設大屏幕,地面鋪人造草皮,為觀眾營造現場感,昨晚8時左右已有三四十人觀賞賽前表演,也有市民圍在商場其他樓層的欄杆旁或站或坐,等候觀賽。

近太子的火鍋食肆表示決賽日有輕微帶動生意額,晚上11時的比賽時段,比起平日預約多10桌,增幅約一成。有酒吧表示,大約4、5日前已經預約滿座。

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表示,今年世界盃對酒吧業界來說是最好一屆,生意比上一屆多三成半,業界總營業額達10億元,創多屆世界盃紀錄,扣除成本利潤約2億元,全港1300間酒吧平均賺14萬至15萬元。

錢稱今屆世界盃氣氛良好,酒吧業新設手機應用程式「酒吧地圖」讓球迷找有電視直播的酒吧,加上今屆球賽時間為營業的黃金時間,上屆賽事則多在凌晨4、5時的打烊時段舉行。多項因素令原本少光顧酒吧或不常看賽事的「生客」都到酒吧消費,大部分地區的酒吧都座無虛席,主要是預約爆滿或有客人包場,丁財兩旺。

更多港聞
九西324幢舊樓  九成有茤  1700單位變出5400間  有廈伙伙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走訪油尖旺、深水鶪峇E龍城區逾300幢舊樓,發現近九成有茤苤A有單位更被「一?十」,也有唐樓全幢每單位都被?。3區有?房... 詳情
【明報專訊】茤虷矰嵿i先生曾於太子100呎單位居住,月租3700元。他說2014年時,鄰居疑因吸煙沒有弄熄煙蒂,因而引發火警。他憶述火警時單...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科斯產權研究中心及關注基層住屋聯席調查結果發現,最多?房的3區之中,深水鶧狟翹茼陶怜牧茤苳騍v,93.5%舊樓內有單位被分... 詳情
公屋居民抗議加租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早前決定公屋加租一成,葵青區議員梁錦威和黃潤達等,聯同逾70名葵涌h公屋居民,昨日到何文田房委會總部請願,抗議... 詳情
退休棄搵真銀 油麻地開診所 不忍公院排長龍 皮膚醫生義診基層
【明報專訊】皮膚病一旦惡化可令人寢食難安,有單親母受嚴重濕疹困擾,臉上染上金黃葡萄球菌,腳上皮膚爛掉一大塊,影響母子關係。但本港公營醫療系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