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6
    星期一

教協聯署要求全面禁電子煙

[2018.07.16] 發表
教協指為守護孩子的健康及免受煙害,發起教育界聯署,邀請全港教育工作者簽名支持立法全面禁制新興香煙產品。圖左起為教協理事鍾震宇、教協會長馮偉華、副會長兼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教協理事張^聰。(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食衛局上月提出立法規管電子煙等新興煙產品,在符合法例規管下,可在市場上公開售賣。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昨發起教育界聯署行動,要求政府立法禁制電子煙、加熱煙等新煙草產品入口、製造、銷售、分發及宣傳,而非僅納入規管,又要求政府加強校園宣傳教育,以免學生受誤導及危害,並協助煙民戒煙。

指「少害」不等於「無害」

教協引述多份報告及調查,指現時沒有科學證據證明新煙產品是「less harm」(較少損害),而且「less harm」不等於「 no harm 」(無害),而政府的化驗結果顯示,電子煙含有甲醛等致癌物,加熱煙亦含有尼古丁和焦油等令人上癮及致癌的成分;並引述港大去年的調查,指有1.4%高小學生及8.7%中學生曾吸食電子煙,認為結果反映新吸煙產品已入侵校園,擔心青年受誘惑嘗試吸食,最終染上煙癮。

教協決定成立專責小組,監察立法工作,並配合反吸煙工作,同時也發起教育界聯署,邀請全港教育工作者簽名支持立法全面禁制新興香煙產品。

更多港聞
夫婦征大馬三鐵 港男浪捲失蹤 妻沙灘尋找未見  另一華僑溺斃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前日起舉辦一連兩日的國際三項鐵人比賽,兩名參賽者昨日於海上游泳項目途中疑遭大浪捲走,1死1失蹤,其中失蹤者是來自本港的4...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籍兼職幼稚園男教師涉嫌在深水鶧洃@間幼稚園非禮兩名6歲女童,警方昨證實男教師上周五被捕,暫控他兩項非禮罪。案件今於九龍城裁...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童黨欺凌案,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昨午在沙田再拘捕一名14歲女童,涉嫌傷人及盜竊,事件中被捕人數已增加至3人。事主同學透露,事... 詳情
龍鼓灘現罕蝶 環團恐填海威脅
【明報專訊】由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展開俗稱「土地大辯論」的公眾諮詢活動如火如荼。小組羅列政府提出的5個「近岸填海」選址,其中填海面積最大為屯門龍... 詳情
公屋聯會:居屋應與私人市場切割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宣布居屋售價將與市價脫u,房委會將為新一期居屋引入更嚴格轉售限制。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認為,居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