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6
    星期一

上海吳淞口兩船相撞 10人失蹤

[2018.07.16] 發表
海事局接報後派出十艘海巡艇、直升機及蛙人到現場搜索失蹤者。(網上圖片)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上海海上搜救中心15日凌晨1時38分時接報,「順強2」貨輪與「永安輪」在吳淞口64號燈浮附近水域發生碰撞。「順強2」輪沉沒,船上全數13人落水,3人獲救,10人失蹤。

《澎湃新聞》報道,「順強2」載有捲鋼3000噸,正由南京航至廣州。

官方「上海海事」微博公報,接報後搜救中心協調上海海事局「海巡01014」等10艘海巡艇前往搜救,聯繫2艘拖輪、2艘打撈船前往現場,播發航行警告,推測落水人員漂流軌跡,協調東海救助局、上海海警、中國海警局東海分局、上海漁政等單位派力量參與搜救。

清晨5時23分,救助直升機B7361起飛前往現場搜救,早上8時20時降落。5時30分,沉船現場已設置AIS(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System,自動識別系統)虛擬航標。9時30分,航標船「海巡167」輪離外高橋碼頭前往沉船水域設置沉船標。9時55分,東海救助局潛水員抵達現場,並下水探索。

截至目前,暫未發現10名失蹤船員,現場通航有序,10艘海巡艇、1艘專業救助船、2艘海警船、2艘拖輪、2艘打撈船繼續開展搜尋,吳淞VTS(Vessel Traffic Services,船舶交通管理系統)中心繼續加強資訊廣播,提醒過往船舶注意搜尋失蹤人員。

更多中國新聞
小鳥天堂隔音屏江湛鐵路多花2億
【明報專訊】因已故文學家巴金散文名篇《鳥的天堂》而聞名的廣東江門新會區「小鳥天堂」景區,為中國最大天然賞鳥樂園之一。為保護棲息景區逾3萬隻雀... 詳情
城鎮化變「少鳥天堂」 村民稱巴金誤導
小鳥天堂景區周邊農村近年高速城鎮化,興建不少廠房及樓房,令怕強光及怕噪音的雀鳥不知去向,仍能生存的鳥兒已似乎毋懼噪音,被網民調侃為「鳥堅強」... 詳情
民航局嚴管機場「追星」亂現 禁職工泄明星行程
【明報專訊】近年來,內地「粉絲」(Fans)在機場圍追堵截明星的場景並不少見,光是去年 (2017年)在北京首都機場3號航站樓,規模在50人... 詳情
「姆巴佩」遭瘋狂搶註冊商標
【明報專訊】2018年俄羅斯世足賽已經完美結束,其中法國隊19歲小將麥巴比(Kylian Mbappe,國內譯姆巴佩,圖)場上表現獲得全世界...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任丘市女子舉報遭村黨支部書記多次強姦,但調查人員稱舉報人沒姿色,「不會引起慾望」。市紀委已展開調查,當地警方也受理該女子報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