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6
    星期一

溫市球迷淚灑克國文化中心

[2018.07.16] 發表
逾千人聚集克羅地亞文化中心,支持「格仔軍團」。(伍皚婷攝)
臨完場眼見球隊仍落後,球迷表現失落。
球迷Kazurin(右)擁抱家人痛哭。(伍皚婷攝)
克羅地亞追回一球,球迷歡呼慶祝。(伍皚婷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世界盃決賽掀動全城氣氛,大批法國和克羅地亞球迷齊集溫市各地為球隊打氣。法國球迷在溫市一間酒吧欣賞賽事,而克羅地亞文化中心昨日更聚集了逾千名球迷,現場氣氛高漲。克羅地亞最後無緣捧起世盃,但球迷都認為「格仔軍團」雖敗猶榮,有克羅地亞裔球迷完場時更擁抱家人痛哭,指球隊能夠被全世界重視已經是光榮的勝利。

克羅地亞歷史性殺入決賽,掀起本地克羅地亞裔社區一股狂熱,位於溫市商業街(Commercial Dr.)的克羅地亞文化中心(Croatian Cultural Centre)昨日開放公眾入場欣賞球賽,吸引逾千人到場,當中大部分為克羅地亞人,開賽時門外仍有大批球迷排隊等候入場。中心安排多名保安在現場維持秩序,溫市市警亦派出警員到現場巡視。

中心幾乎所有球迷都穿上克羅地亞球衣,有人手持國旗揮舞,形成一片「紅白格仔」浪潮,有創意十足的球迷更把整張臉畫成紅白格仔,甚為搶鏡。整場球賽氣氛高漲,當克羅地亞取得首個入球扳平法國時,歡呼聲震動全場,球迷互相擁抱慶祝。可是,在法國隊的新一輪攻勢下,比數進一步拉開。在臨完場數分鐘,克羅地亞仍以2比4落後,有球迷的情緒由高漲轉為失落,但亦有球迷不放棄,繼續以打鼓、唱歌為球隊打氣,直到球賽的最後一秒。

「格仔軍團」最後雖不敵法國,與世盃冠軍擦身而過,但比賽結束後大批克羅地亞球迷仍不肯離開,繼續唱歌跳舞向球隊致敬。克羅地亞裔球迷Kazurin賽後擁抱家人痛哭,指這可能是他人生最後一次親歷國家隊打入決賽,心情百感交集,但他認為克羅地亞能夠做到這個成績已經很難得,早在開賽前其實已經是贏家了。他又說,雖然無緣世盃冠軍,但現在全世界都知道克羅地亞的實力,感到很自豪。

另外,球迷John的太太是克羅地亞人,他說對球隊的表現十分滿意,認為他們已盡了最大努力,又認為球賽與運氣無關,球員應靠自己創造機會,指法國隊的確技高一籌,輸波也心服口服。

視頻鏈接: youtu.be/3tYoa1UZkfw

更多要聞二
8歲童有生意眼 自製手繩兜售
世界盃商機處處,想不到年僅8歲的Vicktor也深懂這道理。他用紅色和白色橡筋自製了多條手繩,趁中場休息時間在中心內四處兜售,每條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