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6
    星期一

佐高域4奪溫網冠軍

[2018.07.16] 發表
佐高域昨天奪取生涯第4座溫網獎盃。(美聯社)

塞爾維亞球手佐高域昨天在溫網男單決賽,以直落3盤擊敗南非球手奇雲安達臣,贏得個人第4個溫網男單冠軍。

昨日溫網男單決賽,由佐高域對戰奇雲安達臣。佐高域一開賽就取得好開始,把握安達臣出戰決賽的怯場,一度領先40﹕0,結果第1局就打破發球局,加上自己的發球局力保不失,拉開比分至3﹕1。佐高域其後再在第5局搶分成功,結果首盤兩破發球局下,以6﹕2先贏一盤。

第2盤戰況與首盤相若,佐高域同樣在第1和第5局打破安達臣發球局,領先4﹕1,結果再次保住自我發球局下,再贏一盤6﹕2。

兩盤落後,安達臣看似終於入局,第3盤雙方各自保持自己的發球局,一度打成3﹕3,安達臣更在領先5﹕4和6﹕5局分時出現決勝分,可惜始終未能把握,最終雙方打成6﹕6平手,需「搶七」分勝負。佐高域以較佳心理素質打加時,曾領先過5﹕2,最終再贏細分7﹕3,力戰2小時18分鐘後,以盤數3﹕0擊敗安達臣,贏得個人第4個溫布頓男單冠軍,這亦是他個人第13個大滿貫錦標。

佐高域食草慶祝

佐高域總算擺脫過去1年的低迷狀態,昨天奪冠後即場食草慶祝,似乎已把真草當成快餐。31歲的佐高域慶祝4奪溫網,更現場「表演」食草,並大放開玩笑表示:「那些中央場的草很新鮮,好味道,今年我吃了兩份草,總算對得住自己!」2011年決賽,佐高域力克拿度首次「表演」食草,如今貫徹個人傳統習慣,吃草為樂,慶祝職業生涯第13座大滿貫錦標。

更多體育二
台小將青年組摘冠
16歲台灣小將曾俊欣(圖)昨天在溫網青少年單打決賽,雖然讓對手拿下第2盤,中斷連續盤數未失的紀錄,仍以6﹕1、6﹕7(2)、6﹕4擊敗東道主... 詳情
39歲帕奎奧KO拳王馬特西
離開賽場近一年的39歲菲律賓傳奇拳手帕奎奧(圖右)昨日強勢歸來,他在與WBA次中量級拳王阿根廷拳手馬特西(圖左)的「拳王之戰」中獲判技術性擊... 詳情
米高金美巡首奪冠
韓裔美籍球手米高金(圖)昨天在最後一輪打出66桿,以創紀錄8桿優勢贏得強鹿精英賽,亦是首奪美巡賽冠軍。星期六剛滿25歲的米高金,4輪成績為2... 詳情
阿根廷足總昨日宣布,辭退國家隊主帥森柏奧利。森柏奧利與教練團隊齊齊被炒,即使足總沒有交代理由,但相信同違抗「聖旨」有關。 世界盃結束後... 詳情
英超愛華頓前天在新領隊馬高施華首場領軍下,在友賽令人意外地以22:0,狂數奧地利第4級別業餘球隊ATV Irdning,不少香港網民笑言猶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