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7
    星期二

油價下挫拖累多指走低 加元升至兌76.12美仙

[2018.07.17] 發表
大麻公司周一股價齊跌,原因是擔心聯邦對大麻產品徵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受油價下跌拖累走低,8月紐約原油期貨價格跌2.95元,或4.15%,至每桶68.06美元。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下跌了66.39點,收市報16,494.73點。油價下跌使多倫多證交所S&P TSX能源股指數下跌2.16%。金融、通信、消費必需品等類股走高,抵消商品類股下跌。

美國對進口伊朗石油的盟邦及企業的威脅語調,周一有和緩的跡象。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及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在制裁去年11月生效後,仍從伊朗進口石油者,如果能夠大量減少進口量,而非完全不再進口,可以避免美國的處分。

HollisWealth資深投資顧問史莫爾(Allan Small)表示,美國官員談話所顯示的彈性,及其他產油國家將補足伊朗減產後的缺口,使得油價受壓下跌。加幣周一對美元升0.20美仙,以1加元兌76.12美仙收市。

8月黃金期貨價格跌1.50元,每盎司1,239.70美元。9月黃銅期貨價格跌2仙,每磅2.76美元。8月天然氣期貨價格升1仙,每英熱單位(mmBTU)2.76美元。

大麻公司憂聯邦稅股價齊跌

大麻公司周一股價大跌,原因是聯邦有可能對此一產品加徵聯邦稅。

Aurora Cannabis股價跌6.5%,Canopy Growth跌4.02%,Hydropothecary Corp.跌8.58%,Aphria Inc.跌7.23%。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