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0
    星期五

不顧聯儲局獨立地位 特朗普批評加息決定

[2018.07.2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不顧尊重聯儲局獨立地位的傳統,對聯儲局連連提高利率的作法表示不滿,認為這抵消了他促進經濟成長的努力。

特朗普採取罕見動作指摘聯儲局可能引發反彈,因為根據長久以來的慣例,行政部門都不評論聯儲局的決定,以示尊重這個中央銀行的獨立性。由於美國經濟成長加速,為控制通脹自2015年以來已7次提高基準放款利率,而且預期今年還會再加息兩次。

加息提高借貸成本,將導致經濟成長減速,但也可以避免經濟過熱而轉向衰退。

不過,特朗普向CNBC電視網表示:「我並不覺興奮。因為每次(經濟)有起色,他們就再提高利率。」

他又說:「我對此並不高興。但在此同時,我還是讓他們採取他們覺得最好的作法。」

聯儲局現任主席是特朗普任命的鮑威爾(Jerome Powell,圖),特朗普形容鮑威爾是「一個非常好的人」,但表示仍要表達自己的看法。

更多國際要聞
亞太助卿 對華鷹派大熱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周三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稱,美軍退休准將史迪威(David Stilwell,圖)是接任亞太助理國務卿的大熱。2015... 詳情
鼓勵殖民貶低阿拉伯語 以色列立法確立猶太人優先
以色列國會昨通過極具爭議的《民族國家法》,列明只有以色列的猶太人才擁有民族自決權,又鼓勵建立猶太殖民區,同時將阿拉伯語原本的官方語言地位降級... 詳情
加沙自4月爆發衝突起,加沙一個巴人組織開始向以列色地區放飛數以百計的「火風箏」和氣球,燒狴H色列農地;以色列周二(17日)加強對加沙的封鎖,... 詳情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在國會承諾,該國將引入新的強姦法,將來未經涉事者雙方明顯同意的性行為將定為刑事。當局此舉旨在消... 詳情
韓世越號沉船官司 法院首判政府有責任
韓國法院昨裁定,政府和「世越」號營運商應向受害者家屬賠償,是法院首次承認府對事故有責任。世越號客輪2014年翻覆,304人死亡,罹難者大多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