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0
    星期五

綠色和平5人攀奧運館 抗議聯邦收購跨山油管

[2018.07.20] 發表
綠色和平組織成員周四在滿地可奧林匹克體育館上懸掛橫額,抗議聯邦政府購買跨山油管項目的決定。(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名綠色和平組織( Greenpeace)成員周四爬上滿地可標誌性建築奧林匹克體育館(Olympic Stadium)的塔樓,抗議聯邦政府購買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項目的決定。

5人都裝備有纜索和安全吊帶,爬上這座45度角建造、165米高建築物的中部。

他們隨後展開一面橫額,上面是給總理杜魯多的信息﹕「停止油管計劃,不要弄髒我們的錢。」

5人隨後順利爬下體育館的塔樓,滿地可警員將他們逮捕。

綠色和平組織發言人庫爾迪(Loujain Kurdi)說,這些人希望向杜魯多發送信息,「氣候變化的領袖不建油管。」她接受電話採訪時說,渥京決定花費45億元,接手跨山油管項目,那與其削減溫室氣體排放的國際承諾背道而馳。

她說﹕「與其花費45億元納稅人錢財在一個油管項目,總理杜魯多可以幫助我們修建300萬個電子充電站。而只需32億元,他可以兌現去年12月的承諾,保證全國每個原住民社區都能獲得飲用水。」

庫爾迪說,總理仍有時間退出該交易,因為政府和油管公司自定本周日的期限,來尋求油管的第三方買家。

警方當日封鎖塔樓下區域,遊客和僱員在11時30分之前未獲准入內。警方發言人舍弗菲爾(Caroline Chevrefils)稱,到場警員逮捕4名女性、3名男性,他們年齡在26到40歲之間。

兩名女子在上午9時30分左右在地面被捕,另外5人在從塔樓上爬下後,於11時左右被捕。

舍弗菲爾說,7人都將會被指控串謀、5,000元以上行為不檢罪名,都會在作出出庭承諾後獲釋。

綠色和平組織本月早些時候在溫哥華鋼鐵工人紀念大橋(Ironworkers Memorial Bridge)有類似舉動,幾人懸掛在大橋下36小時,創造出組織所稱的「空中封鎖」。

更多加國新聞一
魁省警駕車執勤高速撞死5歲童 官指沒合理需要 判危駕罪成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一名警員於執行公務期間開車撞死一名5歲男童,法庭周四裁決他危險駕駛致他人死亡的罪名成立。 被告表明會提出上訴。事發... 詳情
NDP女議員被指性不檢點 調查證無其事 還她清白
【明報專訊】新民主黨魁省國會議員穆爾(Christine Moore,圖)早前被指涉嫌性騷擾一名退伍軍人,她一直堅稱自己沒有做錯,調查報告終... 詳情
史高米殊地皮叫價1.5億
【明報專訊】於史高米殊(Squamish)附近一小鎮的一幅近海土地,數年前由華人主理的發展商買下,並曾提出擬建成數以千計住宅單位的計劃,但多... 詳情
多倫多柏文銷量連跌兩季
多倫多樓市交投轉旺可能只是曇花一現﹐因為本月上半個月又見降溫﹐而且跌得頗急﹐柏文也露疲態﹐減少逾兩成。 中央放盤服務系統跟進的交易顯示... 詳情
安省北面度假區樓市降溫
安省南喬治亞灣度假區上半年樓盤及銷量同跌﹐反映出也隨大多倫多地區降溫。 這個市場分東區及西區﹐較多人熟悉的包括在多倫多市以北﹐相距約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