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1
    星期六

脫煲呔交出利市 犯人欄內吻妻手

[2018.07.21] 發表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昨第二度入獄,聞判後神情沉重,隔茈リH欄的玻璃與家人道別,並徐徐脫下標誌性的「煲呔」及戒指等個人物品,又將一封利市連同上述物品交予妻子曾鮑笑薇,透過玻璃縫吻別妻子之手後,步入羈留室。曾鮑笑薇坦言對裁決「好失望、好心痛」,會與律師商討下一步行動。

曾蔭權昨晨一如以往,與妻子牽手到庭,對記者的提問只表示「多謝」。每次都會陪伴曾蔭權左右的兒子曾慶衍及曾慶淳,前警務處處長、胞弟曾蔭培及胞妹曾璟璇亦有到庭支持。民主黨成員何俊仁及李永達亦現身法庭旁聽。

曾蔭權戴茼桴鷕本D裁決後,面色一沉,低頭拿出手機。散庭後,曾蔭權未有與家人對話,只望向坐在公眾席的家人,便步入羈留室。其家人隨即與律師到庭外商討判辭細節,不久後再步入法庭。曾蔭權徐徐脫下煲呔及戒指,並拿出一封利市及其他私人物品,交予妻子。曾蔭權隔茯謎窗縫緊握妻子雙手細語,又突然伏在玻璃窗前,神情悲慟。與家人道別後,曾蔭權輕吻妻子雙手,再次步入羈留室。

曾鮑笑薇其後由家人陪同步出法院,表示對判決「好失望、好心痛」,說會與律師商討後再作下一步行動。10多分鐘後,在羈留室等候律師研究判辭的曾蔭權,突感不適,被即時送往瑪麗醫院診治。其家人聞訊後,隨即到醫院探望。

更多要聞
指裁判官主導過程?聚焦裸露內容 淫審處審裁員:兩小時評5作品 難看整體
【明報專訊】日本作家村上春樹著作《刺殺騎士團長》,被香港淫褻物品審裁處評為第二類不雅物品,在書展禁售,惹起關注。有審裁委員稱,審裁過程聚焦露...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於2008年10月起展開檢討《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的兩輪公眾諮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至2015年始公布修例建議,包括廢除淫... 詳情
特稿:樓上舖辦迷你書展?獨立出版商:不應只像特賣場
【明報專訊】書展內,讀者聽?柔和的純音樂慢慢在書堆之間踱步;書堆內,淺白的電視流行文化以至包?封套的性小眾書籍皆備。平行時空之下,一個講文化... 詳情
相約同學回校溫習 女生暈倒跌出馬路 頭捱撞命危
【明報專訊】北角英皇道發生交通意外。昨日早上10時許,身穿閩僑中學校服的19歲中學女生,在新光戲院斜對面的行人路上突然跌出馬路,遭駛經的專線... 詳情
陳帆:憂葵翠食水者 可輪候他h 議員居民斥說法不負責任
【明報專訊】入伙兩個多月的葵涌葵翠h被民主黨驗出3個食水樣本含鉛量超出世衛標準。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表示,水務署所有檢測結果都符合食水安全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