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1
    星期六

溫市中心Bentall辦公大樓或放售
傳中國安邦擬賣百億海外資產

[2018.07.21] 發表
安邦擁有的Bentall辦公大樓未知會否成為出售目標。(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3名知情人士指,中國安邦保險集團正計劃出售價值100億美元的海外資產以穩定財政狀況,但暫時未知出售哪些物業。安邦在溫市中心擁有Bentall辦公大樓,不排除會成為出售目標之一。

不願透露身分的消息人士稱,有關出售計劃可能在一個月內展開。據他們指出,安邦集團在2014年以19.5億美元收購的紐約Waldorf Astoria酒店不在出售範圍內。

路透社指,安邦一直是中國最活躍於收購行動的公司之一,近年累積簽下逾300億美元的交易。但今年2月,中國保監會稱,鑑於安邦集團存在違反法律法規的經營行為,可能嚴重危及公司還款能力。為了保持其照常經營,保監會於2月23日起對其實施接管,期限最少一年。

安邦前董事長吳小暉曾是集團海外交易的核心人物,但早前卻因集資詐騙、職務侵佔罪於今年5月被判處有期徒刑18年。

對於安邦將出售海外哪些物業,路透社引述集團的電郵回覆指,目前正評估其海外資產,不會對市場傳聞置評。安邦又指,評估工作複雜且全面,現階級沒有具體的資產優化計劃,也沒有確切的時間表,但強調集團的現金流充裕。

安邦的海外資產眾多,包括位於溫市中心布勒街(Burrard St.)的多幢Bentall辦公大樓和多倫多的約克街(York St.)70號大樓。另外,在美國、比利時、荷蘭、韓國等都有資產。

地產經紀﹕倘沽售亦暗盤進行

溫哥華地產經紀張宜中指出,安邦手上的物業價值太大,就算沽售,很可能通過暗盤進行。她估計,這麼大的物業大概不會放在MLS,都是保密進行。

張宜中說,一般商業地產,很多都是內部交易,有些商業地產經紀手中不少暗盤,但也不會輕易透露出來。「因為他們知道,只有特定實力買家才可能購買。」

更多加國新聞四
安省萬錦烈市屋價反彈 單季升5%
安省約克區大部分城鎮次季獨立屋價格回升,尤其是萬錦及烈治文山﹐單季表現出色,不過,地產從業員指出,這兩個市場其實淡勢未退﹐近期價格造好一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