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3
    星期一

本周料高溫刮大風 內陸山火或加劇

[2018.07.23] 發表
奧肯那根地區山火雖然稍緩,但天氣預測有變,情況不容樂觀。(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由於氣象預測顯示卑詩南部內陸將出現高溫及大風,過去兩日稍緩的山火,有機會再度變得嚴峻。

位於基隆那的奧肯那根緊急運作中心發言人盧錫(Jason Luciw)表示,過去兩日氣溫稍涼,加上有雲及稍緩的風勢,令到山火災情緩解,特別是Eneas山的山火範圍已經縮小至13.75平方公里,而大部分濃煙已經在周六消散。

Eneas山位於基隆那以南35公里、在薩默蘭(Summerland)及皮奇蘭(Peachland)中間。

不過,氣象預測指出,該區在本周未來幾天將出現30度以上的高溫及每小時40公里的大風。

盧錫說:「我們最不希望見到的是高溫、直射的太陽及大風,而這些天氣現象最快全部都有可能在周一出現。」

卑詩首席山火資訊官斯克立普尼克(Kevin Skrepnek)也表示,本周的天氣預報將會對內陸山火再構成威脅,包括難以預測的閃電,一旦閃電出現,隨時會出現更多新的山火。

薩默蘭市長Peter Waterman表示,Eneas山的大火並無破壞任何民居,而山火服務處的消防員與當地的消防員在合作滅火上也取得成功。

目前,該地區有35戶仍受疏散令影響;另外有890戶面對疏散警告,在有必要時必須在短時間內立即離開家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