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31
    星期二

沃爾瑪傳考察進軍串流媒體市場
針對大城市外觀眾 挑戰Netflix和亞馬遜

[2018.07.31] 發表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稱,零售業巨擎沃爾瑪(Walmart Inc.)在考察推出訂閱基礎的串流視頻服務,旨在挑戰Netflix Inc.和亞馬遜(Amazon.com Inc.)。

消息來源稱,計劃仍處於早期階段,沃爾瑪尚未批准該項目,但可能會在夏末或秋初做出進一步的決定。

沃爾瑪在付費視頻業務上顯然遲到,該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對手還有Hulu和AT&T的HBO。

知情人士稱,沃爾瑪在該項潛在業務上,與資深電視業行政人員格林伯格(Mark Greenberg)合作,包括可能考慮以低於亞馬遜和Netflix的月費價格提供服務。

消息指沃爾瑪在考慮製作節目,針對居住在大城市以外的消費者。

格林伯格去年辭去付費電視頻道Epix行政總裁職務,幾個月來在為沃爾瑪提供顧問諮詢服務,因為後者在考慮自己推出直接面向消費者的串流媒體服務。格林伯格也曾在Showtime和HBO等付費頻道擔任高級職位。

知情人士說,如果計劃推進,這個基於訂閱的媒體公司將與沃爾瑪在2010年收購的在線電影串流服務Vudu分開。Vudu允許用家購買或租借電影,可廣泛用於電視和一些串流媒體裝置如Roku,但尚未能把競爭對手的觀眾吸引過來。

據comScore Inc.,使用電視觀看串流節目的美國家庭,73%的人使用Netflix,50%用YouTube,36%選擇Hulu,28%用亞馬遜Prime Video,13%使用Vudu。

沃爾瑪股價周一升0.85%,至88.88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多指跌近50點 加幣升 油價3周首破每桶70美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因科技股拖累報跌,即使油價上升也無法扭轉跌勢。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周一跌48.48點,收... 詳情
拋售美債一直被視為中方在中美貿易戰的「金融核武」,不過中國尚未出手,俄羅斯已大舉沽貨。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數據,俄羅斯在3至5月期間,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