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5
    星期日

丹麥穆斯林戴面紗首被罰

[2018.08.05] 發表
丹麥哥本哈根示威者上周三抗議在公眾場所禁戴面紗新例。(路透社)

丹麥本月起落實新例,禁止任何人在公眾場合戴上遮蔽面部的服飾。當地傳媒報道,一名28歲穆斯林女子與另一女子發生爭執,其後她因事發時穿戴穆斯林全臉面紗(niqab)被捕,成為丹麥首個違反新法規被罰款的人。

新例禁遮臉服裝

在丹麥赫斯霍爾姆(Horsholm)一座商場,有女子上周五(3日)因企圖奪去一名穆斯林女子的全臉面紗而發生衝突。警員指該女子的面紗在衝突時掉了,但警員抵達時她已重新戴上。其後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告訴她只能選擇脫下面紗或離開商場,更表示若她不願脫下面紗,將被罰款1000丹麥克朗(約200加元)。她最終選擇罰款。

丹麥的新法規並無指明禁止穆斯林婦女常用的全臉面紗和罩袍(burqa),但規定只要在公眾場合戴上遮蔽面部的飾品,如頭套、面具及假鬍子等,均會被罰1000丹麥克朗,屢犯者最重罰款1萬丹麥克朗。

人權組織批評這項禁令違反女性權利,但支持者稱這有助穆斯林移民融入社會。現時比利時、法國、德國及奧地利亦已禁止或局部限制穿戴遮蔽全臉的面紗。(BBC/應)

更多國際要聞
曼谷「背包客天堂」禁街頭攤檔
泰國政府為了整頓首都曼谷市容,逐步禁止街頭攤檔擺賣,在當地素有「背包客天堂」之稱的考山(Khao San)路,自8月1日(上周三)起禁止街頭... 詳情
泰國獲救少年足球隊員還俗
【明報專訊】在泰國清萊洞穴被困獲救的少年足球隊員完成短暫出家,正式還俗。該11名少年離開鄰近緬甸邊境的佛寺,正式完成為期個多星期的短暫出家,... 詳情
俄羅斯一架米-8直升機載3名機員和15名乘客,昨晨在西伯利亞北部萬科爾(Vankor)油田起飛不久,因「不明理由」與另一架較早起飛的貨運直... 詳情
Space X太空船明年4月出發
過去七年,美國太空人只能乘搭由俄羅斯研發的火箭上太空。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明年將會有9個太空人,乘搭由美國企業研發的火箭及太空船升... 詳情
美國青年刑毀公物遇上「創意」法官 被罰市集剷動物糞便
美國俄亥俄州佩恩斯維爾(Painesville)一名18歲青年,日前因在公園破壞公物被判刑事毀壞罪成,當地法官更以創新的方法判刑,要他們緩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