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亞馬遜蘋果帶升納指8日連漲
標普500距紀錄高位相差不到1%

[2018.08.10] 發表
Rite Aid與Albertsons Companies的併購交易取消,Rite Aid股價急跌11.49%。

【明報專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周四微升,主要受亞馬遜(Amazon)和蘋果(Apple)升幅促動,納指迄今已連升8天,那是自去年10月以來最長連漲周期。

納指升3.46點,或0.04%,報7,891.78點,亞馬遜升0.64%創歷史新高,蘋果亦升0.8%。

其他兩大指數略微收低,標普500指數未能衝破歷來最高紀錄,收市跌4.12點,或0.14%,報2,853.58點,能源和金融股表現差。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74.52點,或0.29%,報25,509.23點,其中,家庭用品生產商寶潔(Procter & Gamble)跌1.15%。

標普500和道指在交易日大多時間都表現平平,稍晚時下滑導致收跌。

不過標普500指數仍距離歷史高位2872.87點差距不到1%,該紀錄於今年1月26日創建。大盤受強勁季度盈利驅動,抵消了投資者對貿易關係緊張的顧慮,三大指數都在創紀錄高位附近徘徊。近90%的標普500公司已經公布盈利,其中76%盈利預期。總體上,標普500公司的次季盈利對照上年同期增長超過24%。

網上旅行服務供應商Booking Holdings和郵輪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周四都報告勝於預期的盈利,Norwegian Cruise Line股價升逾4%,不過Booking Holdings因發布疲弱的第三季度盈利預測,股價下跌5.02%。

藥房連鎖店經營商Rite Aid Corp.和食品雜貨商Albertsons Companies周三表示,雙方同意終止併購交易。此前雙方的合併計劃遭到一家股東諮詢公司的反對。Rite Aid股價急跌11.49%,收1.54美元。

消費者評論網站經營商Yelp股價收盤大漲26.65%。該公司周三宣布盈利超預期,並上調了全年盈利指引。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據CNBC,亞馬遜(Amazon)將在西雅圖總部初步測試其降低醫療成本的計劃。兩名消息來源透露,亞馬遜正在展開內部討論,擬在其主... 詳情
【明報專訊】特斯拉(Tesla Inc)股價周四跌近5%,回吐了本星期早一些時候馬斯克(Elon Musk)發推文稱有意將公司私有化後的全部... 詳情
加國兩大金融服務公司業績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間最大的金融服務公司最新季度盈利都見增長,但在貿易形勢不明朗的大背景下,兩間公司都顯示審慎[象。 永明金融(Sun... 詳情
Canada Goose縮小虧損 股價先升後跌
【明報專訊】加拿大高級冬褸製造商Canada Goose周四報告第一季度虧損小於預期,因其直接面向消費者的業務收入增長,Canada Goo... 詳情
Crocs關閉最後一間生產廠
【明報專訊】時尚休閒鞋履及配飾商Crocs Inc宣布,將關閉最後一間製造設施,但公司斷言並非即將倒閉。Crocs透過聲明說﹕「為配合簡化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