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拿度險勝華連卡晉8強
佐高域加國小將齊出局

[2018.08.10] 發表

羅渣斯盃昨天展開了男單16強賽事,賽會頭號種子拿度(圖)以7﹕5、7﹕6(4)力克瑞士名將華連卡,晉級8強。在16強的唯一加國球手、去年賽會4強沙普華諾夫不敵荷蘭球手夏斯無緣晉級。剛贏得溫布頓公開賽冠軍的佐高域,爆冷遭希臘小將迪薛斯巴斯(Stefanos Tsitsipas)以3﹕6、7﹕6(5)、3﹕6擊敗。

拿度與華連卡在首盤都輕鬆保發,局數戰至5﹕5,第11局拿度再度保發,此時因大雨比賽暫停1個小時,重新比賽後,華連卡失誤連連遭到破發,拿度7﹕5先下一盤。

第2盤拿度乘勝追擊以2﹕0領先,但華連卡反擊以4﹕2反超,各自保發後華連卡5﹕4進入發球勝盤局,但拿度最終破發將比分追至5﹕5,互保之後比賽進入TieBreak,拿度後半段發力以7﹕4再勝一盤,順利晉級8強,將戰施歷。

去年賽會4強沙普華諾夫昨天面對夏斯,首盤比賽互保戰至2﹕2,第5局沙普華諾夫發球狀態出現波動,遭到破發,但是加拿大小將隨後馬上回破追至3﹕3,接下來兩人在自己的發球局都沒有犯錯,比分來到5﹕5,第11局沙普華諾夫再度失守,夏斯破發後又保發,以7﹕5先取一盤。第2盤,沙普華諾夫遲遲找不到狀態,夏斯一度連下5局,最終6﹕2再勝一盤,昂首晉級8強。

在溫網拿下個人生涯第13座大滿貫冠軍後,佐高域今個星期於羅渣士盃再次登場,為8月底舉行的美網備戰。他昨天於16強遇上世界排名第27的19歲的迪薛斯巴斯,雙方全場各發出11記ACE球,不過佐高域全場被對手多次破發下,最終意外在16強止步。

賽後佐高域坦言十分失望:「我很想打好這場比賽,輸掉一場這樣的巡迴賽我會十分介意,這讓我很受挫,但我會接受它。」無緣挑戰職業生涯於羅渣士盃的第5冠後,佐高域指會為到辛辛那提網賽備戰:「我接下來會去辛辛那提,那是我唯一還未奪得冠軍的ATP 1000名人賽,希望我能有好表現。」

更多體育一
沙比爆冷出局 傅家俊闖8強
中國舉行的世界桌球公開賽16強,世界排名第一的沙比爆冷不敵泰國小將桑坎,而香港球手傅家俊(圖)於賽事中兩度打出一桿過百分,最終以局數5﹕2擊... 詳情
NBA日前公布最新一季的賽程,其中首日賽事將會上演勇士對雷霆。 2018—19球季NBA賽事將會在10月16日揭幕,當日先會上演76人... 詳情
三年「摩咒」 諸事不順藏殺機
事不過三,曼聯領隊摩連奴的執教生涯,堪稱與「三」相#。兩次執教車 路士及皇家馬德里時,「狂人」第3季往往盛極而衰。來到曼聯,「摩 ... 詳情
李斯特城門將卡斯柏舒米高透露,法國籍領隊佩爾今季目標是放棄以往的突擊戰術,改為控球打法,但這丹麥球星認為英超首戰作客曼聯是硬仗,將不易實踐新... 詳情
李斯特城在今日對曼聯的英超揭幕戰前簽入兩名守將並與前鋒占美華迪續約4年。 31歲的占美華迪效力李城6季,共射入88球,是球隊在20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