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1
    星期六

濟南的士司機扮「副廳長」騙38萬被拘
自稱每天看新聞聯播「修煉」

[2018.08.11] 發表
王某冒充省某單位副廳長,進行詐騙活動。 (齊魯晚報)

【明報專訊】近日,山東濟南一名的士司機冒認同名同姓的省某單位副廳長,騙取他人錢財38萬元(人民幣•下同)。最終遭當地警方刑事拘留。

據稱,這位的士司機為了扮演好副廳長,每天堅持看新聞聯播「修煉」,以了解國家大事。

家住濟南杜先生去年因為自己女兒高考不理想,想找關係讓女兒上大學。親戚向杜先生表示朋友王某是當官的,可以代為疏通。杜先生經過網絡搜查,發現親戚所講的朋友是某單位副廳長,於是馬上約見此人。

冒認副廳長的王某與杜先生見面後,表示可以幫忙疏通關係讓杜先生的女兒上大學,不過需要20萬元疏通費。杜先生付款後,多次催促王某幫自己女兒報名上大學,直到高考錄取結束,杜先生女兒依然沒有收入錄取通知書。

杜先生再次聯絡王某,王某稱則要求杜先生再出10萬元,聲稱用來「擺平紀委的調查」。此後王某又以各種理由向杜先生要走7萬元。

2017年12月,王某告訴杜先生上學的事情徹底辦不成了,並退還逾6萬元「活動經費」。

最初杜先生認為王某為自己的事情出力了。然而,今年7月份,杜先生從網路上搜王某,找到了真正省直單位領導王某的圖片,發現根本就不是他所認識的那位「王某」。

此時,杜先生才恍然大悟,到濟南市公安局分局報警。當地警方經過調查,確定王某涉嫌詐騙並在王某住處小區將其抓獲。警方表示,王某真實身分是一名的士司機。

經審訊,疑犯王某交代,知道自己與某領導重名後起了歪念,又指自己關注國內外新聞,堅持每天看新聞聯播「修煉」,還專門去北京天安門廣場拍照假裝中共十九大代表。於是,遇上為了女兒上學心急如焚的杜先生找到他時,他就順理成章地演起副廳官。

王某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王某涉嫌詐騙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更多中國新聞
高通案和解 公平會委員請辭
公平會10日表示,基於產業發展利益,已與美商高通公司於智慧財產權法院合議庭訴訟和解,高通原先須繳的234億元罰金不須再繳、不爭執已繳納的27... 詳情
童仲彥酒駕自撞 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明報專訊】曾因毆妻、外遇登上新聞的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傳出酒駕自撞!今天(11日)凌晨2時許,基隆光華隧道發生一起自撞車禍,員警前往查看,發現... 詳情
政大蔣公銅像已遷移 置於華興育幼院
【明報專訊】位於政大中正圖書館大廳的蔣公銅像,在政大校方經過1月5日第197次校務會議中,達成拆除遷移的決議後,校方已在本月8日執行遷移蔣公... 詳情
駕重機遊墾丁 36歲男撞客運亡
【明報專訊】11日早7時55分許,枋寮警分局獲報台一線455K處發生嚴重車禍,一台重機追撞客運,36歲陳姓騎士送醫後不治,據了解,陳男與友人... 詳情
工作平台船密艙藏千箱私煙 市價3千萬台幣
【明報專訊】海巡署偵防分署屏東查緝隊日前接獲線報,南部地區走私集團將走私大量未稅煙品,從中牟取暴利,專案小組經3、4個月跟監調查,昨日上午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