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2
    星期日

倚柏文窗口長槍射殺4警民 弗市48歲漢控4項1級謀殺

[2018.08.12] 發表
圖為4名死者。圖上為32歲的賴特和男朋友羅比肖。圖下為兩名警員﹕45歲的科斯泰羅和43歲的伯恩斯。
圖為市民悼念4名死者。(加新社)

【明報專訊】紐省槍殺4人的疑犯被控4項一級謀殺罪﹐警方昨日沒有公布疑犯殺人動機﹐而鄰居回憶槍手平時表現「文靜懂禮﹐和藹可親」﹐都大感意外。

紐賓士域省首府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前日發生槍戰導致4死的慘劇,當地警方昨天表示,槍手是從地勢較高處,用長槍射殺2名警員和一對蜜運中的男女。

警方昨日在新聞會上表示,槍手是在柏文單位,從單位窗口瞄準目標,開槍射殺4個人。警方並未有說明犯案後被捕的疑犯,為何選擇4人為目標。

警方現控告48歲的雷蒙德(Matthew Vincent Raymond)4項1級謀殺罪名。

新聞會上警方公布了8月10日凌晨弗雷德里頓城北槍擊罪案的最新調查結果﹐警方稱﹐雷蒙德殺死了32歲的賴特(Bobbie Lee Wright)和賴特男朋友羅比肖(Donnie Robichaud)﹐以及兩名警員﹕45歲的科斯泰羅(Robb Costello)和43歲的伯恩斯(Sara Burns)。

警方沒有說明疑犯的犯罪動機﹐弗雷德里頓警隊副警察總長高特(Martin Gaudet)表示:「我們還不能提供任何有關犯罪動機的消息﹐也沒有發現疑犯與被槍殺兩名市民有任何關係﹐警方正在收集證據深入調查。」

高特還表示﹐警方確認是﹕案發於星期五早晨7時後﹐當時疑犯手持一把長槍佔據一個至高點射殺了賴特和羅比肖﹐後來警員科斯泰羅和伯恩斯接到報案趕到現場時,發現賴特和羅比肖倒在地上。就在此時,兩名警察也遭到槍擊。疑犯後來與後續趕到的警察駁火﹐被警察開槍射中﹐受重傷被送往醫院。

業主稱槍手平日「文靜懂禮 和藹可親」

疑犯所居住的Sunfield出租公寓是一片低層磚結構公寓組成的混合居住區﹐辦公室經理同時也是公寓業主的Judith Aguilar說﹕「雷蒙德在這堜~住了大約4個月了﹐他是一個騎單車愛好者﹐我經常看到他戴蚗Y盔來到我的辦公室交房租。他看起來很正常﹐非常正常﹐人長得又高又健壯﹐因為經常騎單車的原因吧。就是不善言談﹐每月來我這兒交房租時很少說話﹐總體給人感覺是『文靜懂禮﹐和藹可親』(polite and pleasant)﹐怎麼會開槍殺人呢﹖」

Judith Aguilar還說﹕「有一點很奇怪﹐他從來不允許我們的房屋維修工進他的居住單位﹐即使他不在屋時也不允許。有一次他跟我說﹐他有一台昂貴的電腦和一輛昂貴的單車﹐所以不想讓人進屋。」Judith Aguilar還表示被殺的羅比肖也租住在公寓﹐但是因為他很少直接到她的辦公室交房租﹐所以了解不多﹐更不清楚羅比肖與雷蒙德是否認識。

昨天的槍擊案現場﹐警方依然用黃色膠帶封鎖﹐一個皇家騎警法醫工作組已經進駐﹐公寓二樓的一個單位窗戶上有數個槍擊留下的彈孔。警方表示﹐住在公寓混合區的50名居民還不被允許返回家園。

在警戒線外﹐居住在這個公寓的Joe Cartwright說﹕「案發時我的女朋友弗朗西斯(Caitlyn Francis)和我兒子正在屋內﹐我後來聽說後嚇得趕緊跑回家﹐真怕她們發生不幸。直到現在﹐我們的心情都不能平復。」

弗朗西斯則回憶道﹕「大約時在早上7時10分﹐我和兒子聽到刺耳的警車響。我從窗外望去﹐看到一輛警車停在樓下﹐然後就聽到第一聲槍響﹐我嚇得趕緊去鎖門﹐又聽到第二聲槍響。後來﹐我們躲到H底下﹐嚇得不敢出聲﹐就聽見外面槍聲不斷﹐太嚇人了﹗」

遇難者賴特的朋友萊頓(Amanda Lee Leighton)說﹕「羅比肖是三個孩子的父親﹐正在和賴特談戀愛﹐他們兩人都非常友善﹐怎麼卻被殺死呢﹖這太不公平了﹗兇手太殘忍了﹗我現在只能祈禱上帝保祐他們。」

弗雷德里頓市民Scott Daniel已經在網站GoFundMe發起募捐運動﹐希望為4名遇難者家庭籌集善款12,000元。Scott Daniel表示﹐希望最後的捐款數額更多﹐大家都奉獻愛心﹐支援這些不幸家庭。

更多要聞二
路火殺人案  兇手仍在逃 33歲死者為溫市居民
【明報專訊】周五凌晨發生的路火殺人案,溫哥華市警公布死者身分,他是溫哥華居民。但兇手仍然在逃。 溫哥華市警昨日公布33歲死者身分為Wi... 詳情
西雅圖劫機者為地勤職員
【明報專訊】美國西雅圖機場客機被劫後墜珖蛂A當局指劫機的29歲男子是阿拉斯加航空旗下的「Horizon Air」公司的地勤職員,有機場證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