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高普卡PGA錦標賽掄元
活士輸2桿第二

[2018.08.13] 發表
高普卡昨日保持領先優勢,贏得冠軍獎盃。(美聯社)
活士在球迷鼓勵下全力追趕,追至第二名。(美聯社)

兩個月前成功衛冕美國公開賽的美國球手高普卡,在本年度第4項高球大滿貫、第100屆PGA錦標賽再下一城,力壓老虎活士與阿當史葛兩位名將,第一次贏得PGA錦標賽冠軍。

28歲的美國球手高普卡賽後說:「今天大家都為活士打氣,實在是很有趣很刺激。我一向專注於大滿貫賽事,不知為何,打滿貫時我總是格外專心。」

以2桿優勢領先進入最後一輪的高普卡,昨日打出低標4桿的66,最終以總成績低標16桿的264桿完成,贏得其職業生涯第3個大滿貫,成為了史上第5個一年內同時贏得美國公開賽和PGA錦標賽的球手。曾經做出這個佳績的球手,包括前一哥活士。

42歲的活士,在3輪過後以4桿落後高普卡,他在昨日全力追趕,在場球迷亦一面倒為他打氣,可惜未竟全功。高普卡在第15、16洞冷靜擒下小鳥,相反活士在不容有失的第17洞打落坑,雖然在第18洞拿下小鳥,但為時已晚,最終以總成績266兩桿之差得亞軍,澳洲球手阿當史葛就以267桿得第3。

「今個星期球迷實在是超棒,我不知道應該怎樣答謝他們。球迷的鼓勵,對一心重奪大滿貫的我來說意義重大。」活士感動地說。活士上次贏得大滿貫已是2008年的事。

更多體育一
C朗登場8分鐘破網
基斯坦奴朗拿度(右,球會官網)昨日首次穿起祖雲達斯球衣登場,僅用8分鐘便破網,但由於球迷太過熱情,結果比賽被逼腰斬。 33歲的C朗今夏... 詳情
巴塞逆轉西維爾捧西超盃
巴塞隆拿昨日在西班牙超級盃雖然早段失守,但憑藉碧基和迪比利的入球,2:1反勝西維爾捧盃。 這是巴塞隆拿第13次揚威西超盃,亦是近9年來... 詳情
拜仁5:0大勝法蘭克福贏德超盃
拜仁慕尼黑新帥尼高高華昨日在德國超級盃倒戈,未有留情,藉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圖,球會官網)上演帽子戲法,5:0大勝法蘭克福。 拜仁昨仗精... 詳情
體壇快訊
羅倫素奧地利站奪冠 Ducati車手羅倫素贏得世界電單車錦標賽(MotoGP)奧地利站冠軍。羅倫素最後數圈與總成績領先的本田車隊馬昆斯... 詳情
曼城爆廠響頭炮
衛冕英超的曼城藉班捷文文迪先後助攻史達寧及貝拿度施華,作客以2:0打敗阿仙奴打響頭炮,除令「兵工廠」新帥艾馬利在聯賽首次領軍敗陣外,更使這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