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4
    星期二

本省上月成交減逾兩成 大溫平均屋價微跌0.5%

[2018.08.14] 發表
卑詩主要分區地產局 今年7月平均價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表本省7月份的住宅市況報告,指經中央放盤系統(MLS)成交的單位數目只有7055宗,較去年同月少達23.9%。雖然幾乎所有地區的成交量均較去年同月下跌不少,但平均價只有大溫稍跌0.5%,其他各區按年仍有升幅。

協會數字顯示,7055宗成交中,大溫佔2108宗,數目較去年7月少30%。雖然大溫成交量顯著下跌,但並非跌幅最大的地區。

菲沙河谷上月只有1230宗成交,較去年同月的1862少33.9%。另一跌幅逾三成的區域是智利域(Chilliwack),上月只有237宗成交,按年跌幅33.2%。

卑詩上月的交成金額有49.1億元,較去年7月少24.4%。平均價是695,990元,按年跌0.4%。

大溫上月的平均價是102.4萬元,較去年同月近103萬元跌0.5%。菲沙河谷去年7月的平均價有72.3萬元,而上月升6.6%至77萬元。

平均價按年升幅最高的地區是鮑威爾河(Powell River),上升35.4%至42.58萬元;而錦碌(Kamloops)和奧肯那根主線區(Okanagan Mainline)均升逾一成,分別達40.68萬元和55.92萬元。

卑詩地產協會首席經濟師穆爾(Cameron Muir)表示,卑詩住宅市場繼續與可負擔程度急速下降角力,那是由收緊按揭條件的新例所致,「不過,對房屋需求的狂熱減少,讓多個地區形成一個更平衡的市況,引致較少出現多個出價和給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卑詩今年首七個月的住宅成交金額只有369.5億元,較去年頭7個月少18.9%;總成交宗數按年減少20.6%,只有50,926宗。七個月得出的平均價接近72.6萬元,較去年同期的71.1萬,升了2.1%。

更多要聞一
回流港人瞄準柏文城市屋 退休者喜市郊  有子女則看校區
二次回流港人到大溫地區置業,大部分以柏文及城市屋為目標。 地產買賣顧問梅嘉明透露,他所接觸的二次回流港人準買家當中,大部分都是有意購置... 詳情
人民幣跌推動中國買家 投資海外物業對沖保值
【明報專訊】對中國買家動向了解的業界人士認為﹐近期人民幣匯率下跌﹐肯定會推動中國人購買海外物業﹐但2年前蜂擁入市局面應不會重現。 近數... 詳情
外交官投資澳門賭場貴賓廳 專人送現金 4年收15萬美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名前資深外交官被指投資25萬美金(相等於37.5萬加幣)在賭王何鴻燊澳門賭場貴賓廳的租約上﹐更每月獲專人將現金送往溫哥華... 詳情
華景假期料5000團友受影響 明年2月11日前向旅協索償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萬錦市的華景假期(Sinorama Holidays Inc.)突然關門﹐安省旅遊協會(TICO)昨日表示,現有逾5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