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4
    星期二

大多區新獨立屋均價112萬 年升16%

[2018.08.14]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烈治文山新獨立屋近期平均賣280萬元,比同期間二手屋價貴了整整九成。不僅如此,以4月份的行情來說,烈治文山新獨立屋價格也貴絕整個大多倫多地區,甚至乎升值及保值潛力被看好的北約克,以及著名的貴屋市場奧克維爾,也雙雙遙遙落後。

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同期間大多倫多地區有銷量紀錄的城鎮之中﹐共有7個市場的售價超過100萬元。

烈市最高 單月漲至280萬元

這個聯邦政府房屋機構每月報告顯示﹐約克區烈治文山平均價格最貴,由去年的約233.5萬元增加至2,835,792元,按年升幅21.4%。

價格次高的是多倫多市的北約克,同月內共賣出了35間新獨立屋,平均售價稍逾210萬元,但本年首4個月的均價則低許多,只是約131萬元。

以升幅來說,帝王鎮屬於高最之列,由1,254,746元增加至1,824,760元,升幅達到驚人的45.4%。

這個約克區市場獨立屋一般的室內面積及地皮均較大,4月份共有24宗的成交,與整個約克區同月錄得的393宗交易相比,份額6.1%。

其他售價較高的市場還包括皮爾區的密西沙加及約克區的旺市,分別是161.7萬及146.7萬。不過,與去年同期相比,這2區的價格均告微回,跌幅依次是0.5%及3%。奧克維爾新獨立屋售價升10.4%至1,346,660元。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大多倫多地區西端市場的新獨立屋價格與二手市場相若。

整體來說﹐大多倫多地區新獨立屋平均售價1,128,484元﹐與去年4月的970,427元相比﹐升幅16.3%﹐亦即15.8萬。

區內30多個市鎮之中﹐升幅最大的是喬治娜鎮﹐去年平均屋價略低於60萬﹐但今年4月急升至887,323元﹐升幅49.7%。不過﹐這個約克區偏北的市場的銷量不多﹐整個4月只賣出9間﹐在約克區所佔的份額低至2.3%。

更多加國新聞二
7.5萬配偶移民舊案減至1.5萬 擴網上移民種類增自助功能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曬出「成績表」﹐聲稱移民引進系統改善﹐部分移民項目申請處理時間縮短﹐移民「積案」大大減少。移民部未來將增加移民申請... 詳情
杜魯多攜子訪王子島長者 重申無意恢復長槍登記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一重申,聯邦政府無意恢復備受爭議的長槍登記制度,儘管加國人仍在努力克服上周紐省首府致命槍擊案帶來的傷痛。該宗槍擊案造... 詳情
弗市槍擊案凶嫌持槍牌 殺人長槍合法途徑取得
【明報專訊】警方周一表示,紐省首府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槍擊案嫌兇持有槍牌,而涉嫌在案中用作殺人的長槍,是在加國以合法途徑取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