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4
    星期二

活士重返世界前30

[2018.08.14] 發表
老虎活士在剛結束的PGA錦標賽後勁凌厲,最後追至第二名,有回勇跡象。(美聯社)

憑藉在PGA錦標賽中的突出表現,在脊柱融合手術後復出才8個月的美國高爾夫球名將老虎活士,4年後首次重返世界排名前30位。然而,由於他未能在PGA錦標賽奪冠,代表他無法自動入選成為萊德盃的美國隊成員,惟有寄望獲發外卡參賽。

活士周日在今年最後一項高爾夫大滿貫賽事、PGA錦標賽最後一輪中表現出色,最終憑藉266桿的總成績奪得第二名,僅落後冠軍的同胞高普卡2桿。

42歲的活士今年初世界排名只得第668位,不過經過短短的7個多月的努力,現在升上第26位。

高普卡排名升上第2

目前世界排名第1的是美國球手德斯汀莊遜,緊隨其後的是28歲的高普卡,他憑藉PGA錦標賽冠軍超逾了同胞湯馬士和英國球手羅斯升至第2,但還是未能挑戰莊遜的地位。

另外,早前宣布成為第13屆總統盃美國隊隊長的老虎活士,由於在PGA錍標賽屈居亞軍,以致沒有足夠分數,沒法成為8位自動入選萊德盃的美國隊成員的其中一人,需要有外卡才能參賽。

活士未能自動入選萊德盃

萊德盃有多年歷史,作為高球界的盛事,雲集美國與歐洲高球界的項尖好手。活士本身是美國隊的副隊長,也曾7次以球員身分參賽,他早前公開表明仍想落場比賽。

美國隊的8個自動入選席位已定,除了德斯汀莊遜和高普卡之外,還有湯馬士、列德、屈臣、斯皮思、科拿和施蒙遜。美國隊將會在9月初公布4個外卡人選。

更多體育一
梅利辛辛那提一輪遊 沙普華諾夫勇闖次圈
被視為美國網球公開賽熱身賽之一的辛辛那提網球賽昨日開鑼,加拿大新星沙普華諾夫擊敗美國球手戴亞夫,晉級次輪比賽。 最新世界排名32位的安... 詳情
哈立擴大網球一姐領先優勢
網球一姐哈立周日在滿地可上演的WTA羅渣士盃掄元後,其世界第1排位的領先優勢擴大。 WTA昨日公布女子網球員最新世界排名,26歲的羅馬... 詳情
中國女足失世青盃8強席位
中國隊昨日在法國進行的20歲以下(U20)女足世界盃D組最後一輪中,在領先一球的大好形勢下,於補時階段被尼日利亞扳平,兩隊同積4分,但中國隊... 詳情
安東尼終投火箭
安東尼(圖,球會官網)昨日與休斯頓火箭簽約1年,那是他一年內所投效的第4支球隊。 火箭透過社交媒體,展示34歲的安東尼簽約的照片,他將... 詳情
C朗美斯 未開鑼先發威
兩大球王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及美斯周日齊成亮點,C朗首次代表祖雲達斯出戰與球會B隊的熱身賽,即建功旗開得勝,更引來狂迷闖入球場令賽事腰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