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6
    星期四

匯率跌及外匯管制 加速外資卻步

[2018.08.16] 發表

地產經紀分析,除了外國買家稅稅率調高至20%,人民幣匯率下跌及中國政府的外匯管制也是令本地外國買家減少的原因。

樓價愈高地區 打擊愈大

地產經紀劉毅表示,省府把外國買家物業轉移稅調高至20%的高水平,足以令海外投資者卻步,決定放棄大溫地區甚至卑詩省,改往魁省投資置業,認為這情況會損害本省的經濟發展。他又認為20%的稅率實在太高,不會被市場消化,除非出現政黨輪替,否則難以看到轉機。

劉毅又說,樓價愈高的地區所受的打擊愈大,以地區而言,他認為溫哥華西區的豪宅市場是重災區,又指由於現時一些優質地段的柏文樓價已經破百萬,所以無論是獨立屋、城市屋還是柏文市場,都會令外國買家退步。

地產經紀蘇嫻雅則認為,除了高稅率外,人民幣匯率下跌加上中國政府的外匯管制措施,都是導致外國買家減少的原因,她亦認同列治文市的變化明顯,她亦發現來自外地的客人都只看不買,甚至視看房為旅遊行程之一。她又說,伊朗投資者之前活躍於高貴林地產市場,大舉入市,但伊朗匯率近年急挫,投資者已減少許多,這也是高貴林的外國買家比率顯著下跌的原因之一。雖然如此,但她認為目前的樓市狀況較以前健康。

蘇嫻雅又透露,一些中國買家為了繞過當地政府的外匯管制,與賣方私下定協議,表面上把230萬元的房屋減至200萬元成交,餘下的30萬元則透過中國國內匯款,轉到賣家在當地的銀行戶口中。

更多要聞一
土地列敏感資源 遏抑海外炒家 新西蘭限制外國人買樓
【綜合報道】為遏抑海外炒家,新西蘭國會昨通過法案,將住宅土地列為「敏感」資源,任何非居民或非公民未經海外投資辦公室(OIO)同意,均不得購買... 詳情
二手房屋銷售連升3個月 柏文售價多一成 鎮屋漲4.7%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昨日公布﹐全國上月透過多重放盤系統(MLSR)的二手房屋銷售量較6月上升了1.9%﹐是連續3個月錄得上... 詳情
近600山火肆虐 卑詩進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卑詩有近600處山火肆虐,省府昨日頒布因山火全省進入緊急狀態,頒令旨在確保來自三級政府的資源可有效分配去保護公眾。省公安及法務廳... 詳情
華裔退休海軍被4女指控性侵
【明報專訊】溫島艾斯古摩(Esquimalt)華裔退休海軍男子,因十多年前涉及4名女受害人的指控事故,現在被控4項性侵罪名。事故被指與他當年... 詳情
疑超車出事 鐵騎撼SUV亡
【明報專訊】溫市昨日清晨發生一宗致命車禍,導致一名電單車司機當場死亡,為溫市今年第七宗車禍致死的事故。 溫哥華市警昨早6時15分左右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