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6
    星期四

港足快刀斬亂麻宰台北
陳俊樂佐迪上半場各梅開二度 兩連捷升次席

[2018.08.16] 發表
憑陳俊樂(中)及佐迪(左二)皆梅開二度,港足U23昨以4球淨勝中華台北,在亞運A組兩戰全勝。(法新社)
領軍取下亞運分組賽兩連勝,主帥郭嘉諾(圖)大讚小將表現逐步提升,更稱陳俊樂狀態更勝預期。(鄭嘉慧攝)

港足亞運兩連勝!港足U23休戰4日後昨午在A組再次出擊,憑陳俊樂及佐迪各梅開二度,半場已領先4球下,最終維持4:0比數大勝完場僅10人應戰的中華台北,兩戰皆勝全取6分。由於同組的巴勒斯坦以2:1擊敗印尼,港足現緊隨其後排次席,並在明午將與這支西亞勁旅上演榜首大戰。文:余瑋

港足昨仗正選陣容跟上場擊敗老撾有4個變動,上場休戰的林嘉緯復任正選,聯同列斯奧及佐迪3名超齡球員領軍,林衍廷、謝朗軒和胡晉銘「擔正」。賽前有輕傷的鄭展龍最終未有上陣。台北則由3名超齡球員,門將潘文傑與中堅陳庭揚及王睿率領防線。

明撼榜首巴勒斯坦

甫開賽5分鐘,港足已有好開始,徐宏傑在左路界外球利用「手榴彈戰術」擲入禁區,藉台北守將解圍頂後,伏兵門前的陳俊樂把握頂入,連續兩仗為港足建功。

4分鐘後港足再下一城,林衍廷右路妙傳予佐迪呈單刀,這名37歲老將不負所託冷靜射成2:0,亦攻入其在亞運首個入球。37分鐘,徐宏傑再擲「手榴彈」,敵衛又一次失誤頂漏,造就陳俊樂近門頂入個人第2球,這22歲中場兩仗入3球狀態大勇。4分鐘後,林衍廷在右路推進再助攻佐迪撞射得手梅開二度,前者亦交出2個助攻。

港足半場領先4球,反觀台北僅1次射門,雙方實力明顯存差距。

換邊後港足攻勢放緩,並先後換走林嘉緯、佐迪和列斯奧3名超齡球員,最終維持4:0比數,擊敗完場前有中場趙明修「兩黃一紅」被逐的台北。賽後港足兩戰全勝入7球僅失1球,一日後即明午便會硬撼榜首的巴勒斯坦。

郭sir滿意表現 稱賽前有練「手榴彈」戰術

賽後港足U23臨時主教練郭嘉諾說,為球隊達到在上半場便取得入球的賽前目標而高興:「能夠取得入球我並不感到意外,『手榴彈』這些戰術賽前已演練過。」

他又指,下半場收起3名超齡球員是讓他們休息,並透露中場林嘉緯賽前有點水土不服,而他又讚小將們態度佳力保不失,因緊接對巴勒斯坦及印尼均實力較強,故會做好防守優先,「如果要出線,保持不失球是很重要的」。

更多體育二
韓國6蛋炒巴林  超齡射手黃義助「戴帽」
衛冕亞運男足金牌的韓國昨在E組登場,雖收起英超球星孫興民,但仍憑另一超齡球員前鋒黃義助大演帽子戲法,半場已領先5球下,最終「太極虎」以6:0... 詳情
採訪港足遇塞車 天光變天黑
香港人對印尼的印象,除了印傭與營多撈麵,可能就只有「塞車」。昨日下午抵達雅加達,從主媒體中心乘車(圖)趕往不足28公里以外的港足賽場,花了逾... 詳情
孫楊雅加達首練 亞運重積累經驗
雅加達亞運會周六開幕,昨日淩晨先期抵達雅加達的中國游泳隊朱志根教練和隊員下午便出現在了朋加諾體育中心游泳中心。在進行了簡單拉伸熱身後,孫楊便... 詳情
13歲小飛魚王一淳 中國亞運最年輕選手
中國「小飛魚」王一淳,成為亞運最年輕的中國選手。 中國泳隊的小小女飛魚王一淳今年才13歲,稚氣未改,卻在去年一鳴驚人,引起中國泳壇關注... 詳情
亞運火炬在雅加達傳遞
亞運會周六開幕,亞運火炬昨日在雅加達展開傳遞,圖為東雅加達市長安瓦爾(前右)將火炬交給火炬手。 (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