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7
    星期五

張常寧受傷料無緣參賽

[2018.08.17] 發表

中國女排於亞運開始前傳來壞消息,奧運金牌得主張常寧因為在寧波集訓時左膝受傷,預料將會錯過本屆亞運會。

張常寧現年22歲,身高1米95,司職主攻位置,亦可擔任接應二傳位置。她早年為沙排選手,2013年隨江蘇代表團參加全運會後改打室內排球,並於2015年助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贏得世界盃冠軍及2016年里約奧運奪金牌。個人獎項方面,她曾奪得2014年女排亞洲盃的最佳主攻獎。

張常寧在去年出戰世錦賽資格賽後,因傷做手術離開國家隊長達9個月,也缺席了今年5及6月舉行的世界女排聯賽。她於7月初傷愈歸隊,可惜在操練時左膝受傷,國內傳媒報道,她很大機會缺席亞運。

另外,中國短跑名將謝震業,於8月16日在微信朋友圈發表聲明,宣布因為足踝受傷退出亞運會。

25歲的謝震業在今年法國蒙特利爾男子100米比賽跑出了9.97秒的佳績,打破中國全國紀錄,不過紀錄其後被蘇炳添打破。今次亞運,謝震業原本打算參加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3項比賽。

更多體育二
朝韓聯隊出戰亞運女籃分組賽旗開得勝,輕鬆以108:40大破東道主印尼。後衛朴慧真表明樂於以聯隊出戰,目標以金牌為目標。 上屆亞運奪金的... 詳情
雅加達亞運男子籃球項目再傳鬧劇,身處B組的阿聯酋日前退出賽事,變相令B組剩餘的伊朗和敘利亞提前出線。 今屆亞運男子籃球風波不斷,與中國... 詳情
港手球女將28分負日本 香港女子手球隊昨在B組登場,但遇上去屆摘銀的日本隊半場落後5:18,易邊後再被拉開比數,最終張美娥個人取下6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