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8
    星期六

警紐國自駕遊車禍亡 同行父母傷 遺下懷孕妻

[2018.08.18] 發表
年約30歲的高級督察柯恩典日前偕父母在新西蘭自駕遊,惟不幸遇上車禍,當場死亡,其父受傷斷腳,其母傷勢屬中度。圖為案發現場奧克蘭以西Muriwai的路邊。(網上圖片)
高級督察柯恩典在新西蘭遇上車禍身亡,圖為他任職毒品調查科時向傳媒講述案情的狀G。(香港警察Facebook Live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昨日發生3宗警務人員在職或休班時離世的事件。年約30歲柯姓高級督察昨偕父母在新西蘭自駕遊期間,不幸遇上車禍,當場死亡,留下在港懷有身孕的妻子,其父母受傷於當地送院治理。此外,一名53歲高級督察昨午在政府總部內工作期間突然暈倒,送院不治;另有一名30歲警員疑因投資失利受困擾,凌晨時分墮樓身亡。

在新西蘭車禍中身亡的高級督察柯恩典,年約30歲,加入警隊約6年,現任職大埔警區調查隊主管,意外時正在新西蘭與父母自駕遊。據悉,意外時同任職警隊的柯妻在港,已懷身孕。據了解,柯在警隊內的表現甚受同袍讚賞,曾任職毒品調查科,近年因為父親患癌,為方便照顧家人,調到大埔警區工作。

同袍讚工作表現 調職照顧癌父

根據新西蘭傳媒報道,當地時間昨日中午1時許(香港時間早上9時許),在奧克蘭以西的Muriwai發生交通意外,一輛私家車滾落私人路邊,車上3人被困,救護人員到場發現一名男子當場死亡。另外,一名六旬男子受傷斷腳,一名女子傷勢屬中度,兩名傷者由直升機送到奧克蘭巿的醫院治理。

入境處表示,就有港人於新西蘭發生交通意外一事,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館了解情G,主動聯絡當事人家屬,按家屬的意願提供適切可行的協助。入境處會繼續與公署、總領事館及當事人家屬保持緊密聯繫,積極跟進事件。

警政總當值暈倒不治

另外,昨日下午4時許,53歲高級督察張軍勉在政府總部內工作期間暈倒,送院後證實不治。據了解,死者屬刑事技術支援組,昨被派到政府總部駐守,到政總東翼3樓送文件時突然暈倒昏迷。在場職員報警,救護員趕至現場替其急救後,再送院治理,惟終告不治。據悉,張疑有心臟病,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

就上述兩名警務人員離世,警方對事件深表難過,警隊福利服務課會與有關人員的家人保持緊密聯絡,並會向他們提供適切的協助。

此外,一名30歲陳姓警員疑因投資失利不堪壓力,於上水彩園h彩湖樓墮樓自殺。昨晚凌晨2時42分,上水彩園h彩湖樓保安員巡邏時聽見巨響,發現一名男子倒臥地下昏迷,懷疑他從高處墮下,遂致電報警,男子送北區醫院搶救後證實不治。

反黑警疑投資失利墮樓亡

據了解,姓陳男死者為駐守大埔警區的反黑組刑事偵緝警員,疑因投資失利受困擾。警方於單位內檢獲遺書,初步調查相信事主是從彩湖樓的樓層走廊墮下,事件無可疑。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昨日刊登招聘廣告,聘請懸空逾一年的「一帶一路」專員,月薪約26萬元,即相當於首長級公務員第6級(D6)的薪酬,獲... 詳情
藏手機出書 鄧龍威獨囚黑房
【明報專訊】港人鄧龍威2000年在菲律賓捲入販毒案,判刑終身監禁,現在菲國服刑,但他一直堅稱自己無辜。早前菲國移民局取得鄧當年的官方入境紀錄...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警員休班時到葵涌安蔭h探望母親,遭持刀鄰居從後襲擊,身中多刀重傷。鄰居早前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精神科報告顯示他有精神分裂... 詳情
【明報專訊】年初發生的浸會大學學生佔領語文中心事件,中醫系學生陳樂行及學生會前會長劉子頎分別被判停學8日及一個學期。陳樂行其後提出上訴,學生...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