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8
    星期六

美12前情報高官批特朗普任意誣陷扼殺言論自由

[2018.08.18] 發表
麥克瑞文是狙殺拉登的部隊最高指揮官。 (美聯社)

【明報專訊】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撤銷中央情報局前局長布瑞南安全許可後隔天,包括狙殺拉登行動最高指揮官退役海軍上將麥克瑞文在內12位情報界前高層,出面痛批特朗普以撤銷安全許可之名,行扼殺言論自由之實。

麥克瑞文在華盛頓郵報發表的公開信中稱特朗普的舉動為「麥卡錫時代的技倆」,任意誣陷,並稱若特朗普也撤銷他的安全許可,他將「視為一種榮譽」。

麥克瑞文在信中表示,「像多數美國人一樣,我曾希望當你成為總統時會成功應對挑戰,成為這個偉大國家所需要的領導者」,並稱好的領導者會試圖體現自身組織的最佳特質、為他人樹立榜樣以及總是把別人福祉放在首位,但特朗普從未展現這些特質,他的行為還讓國家蒙羞,為世界所恥笑,甚至還要分裂這個國家。

麥克瑞文並稱讚布瑞南是「無比正直的人,誠實和人格從未受到質疑,除了那些不認識他的人」。

這封公開信發出的時間點,恰好在布瑞南16日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稱特朗普一再否認跟俄羅斯勾結是「一派胡言」,並指控特朗普撤銷他的安全許可是要干擾通俄門案調查的一部分「絕望」企圖。

在布瑞南發表上述批評後,12名前情報高官也在同日晚間發出聯名信稱特朗普行動「很欠考慮且史無前例」,並稱這「跟誰應不應該擁有安全許可無關」。這封聯名信簽署者包括6名中情局前局長、5位前副局長及前國家情報總監克拉卜。

更多國際要聞
家庭醫科需求大 收入低乏問津
美國排名第三的醫科名校——紐約大學醫學院周四(16日)宣布,今年新學年起所有醫科生全部獲減免每年5.5萬美元(約43萬港元)的學費。校方表示... 詳情
大學生借錢交學費完成學業,但甫畢業便債台高築。目前,美國學費負債已超過1.5萬億美元(11.8萬億港元),已超過汽車及信用卡債務,成為美國社... 詳情
美國醫學院協會今年4月發表報告,稱美國2030年前可能面臨42,600至121,300醫生短缺。美國醫學院協會當時指出,人口未來12年會繼續... 詳情
亞運會今日(18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揭幕,但在喜慶背後,這個沿海的主辦城市正面臨生死存亡的危機。雅加達是全球其一沉降問題最嚴峻的大城市,有印... 詳情
雅加達是印尼唯一一個人口過千萬的「超大城市」(megacity),人口之多亦為城市管理和交通基建等帶來巨大壓力,故歷屆印尼政府都偶有考慮遷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