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9
    星期日

曾蔭權就失當罪上訴終院

[2018.08.19] 發表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去年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囚20個月,高等法院上訴庭今年7月駁回其定罪上訴,但批准減刑至12個月,曾蔭權須即時還押繼續服刑。據了解,曾蔭權上周五(17日)已就定罪直接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

上訴庭今年7月駁回曾蔭權的定罪上訴,所涉及的控罪是指他涉於2010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以特首及行政議會主席身分,參與處理雄濤廣播牌照等3項申請時,未有向行會申報他與雄濤股東黃楚標就深圳東海花園物業的商議。上訴庭駁回其定罪上訴時指出,曾蔭權刻意隱瞞與黃楚標的真實關係,質疑他至今仍沒有就事件作恰當解釋,令其誠信存疑。

上訴庭認為量刑起點過高,批准減刑至12個月,訟費也由原本500萬元減至100萬元。現年73歲的曾蔭權在裁決後身體不適,一度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留醫,現時在赤柱監獄繼續服刑。

更多港聞
吊臂撼橋 車身傾側卡橋底
【明報專訊】一輛載有貨物的中型吊臂車,昨晨10時許沿葵涌和宜合道落斜,向荃灣方向行駛,至昌榮路迴旋處擬駛入青山公路時,懷疑車上吊臂未有收好,... 詳情
發展局研新昌3工程換建商 母公司否認新昌營造資不抵債
【明報專訊】西九管理局前日宣布與M+工程承建商新昌營造解除合約,新昌營造母公司新昌集團昨先後兩度回應事件,早上表示會配合交接,至昨晚反駁稱沒... 詳情
【明報專訊】新昌營造承建的房委會東涌迎東h工程,正拖欠工人薪金,有報道指涉約30名工人,強積金更已有3個月沒作僱主供款。勞工處昨證實正跟進個... 詳情
廣福h火警 居民攜寵物疏散
【明報專訊】大埔廣福h昨日發生火警。廣福h廣惠樓5樓一個單位的廚房起火,冒出大量濃煙。警方及消防到場後疏散部分居民,其中3名居民吸入濃煙不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