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5
    星期六

40層大廈4架電梯3架壞 零件在亞洲等運到要6周
市中心千名居民日日爬樓梯

[2018.08.25] 發表
圖為市中心Grand Trunk路30號柏文大廈外觀。

【明報專訊】對於養尊處優的現代人而言,爬樓梯不失為免費健身的好方法。然而,當你手提大包小包在超市購買了「戰利品」攀登多達40層樓的樓梯時,恐怕就沒有有爬樓梯的好心情吧。

在多倫多市中心一棟現代化的共管柏文大廈內,居民們現正切身體會了爬樓梯的辛苦滋味,該棟40層樓高的共管柏文大廈總共有4架電梯,但只有一架是運作正常的,其餘的電梯停工待修的時間恐怕要長達6周,包括一架用於搬運的電梯,導致大廈內395個單位的上千名居民不得不每天徒步爬樓梯回家。

居住在大廈39樓的居民托馬斯(Jason Thomas)表示,電梯出現問題不僅令人感到受挫,也是危險的。他說:「這棟大廈中的每個人都成了人質。」

鑑於每年的8月底是多倫多最繁忙的搬遷季節,他質疑說,租客將如何能在搬運電梯停工待修的情況下搬家。

該棟共管柏文大廈的物業管理公司最初表示,無人獲准使用電梯來搬運家具,但該公司現已改變了政策,允許搬家者在非繁忙時段使用電梯1個小時。

該棟位於多倫多市中心Grand Trunk路30號的共管柏文大廈曾在本月7日因遭遇嚴重水浸而受損,導致大廈內的4架電梯只有一架能正常運作。

托馬斯說:「我們有整整3天完全沒有電梯服務,物業管理公司要求居民們將電梯內的乘客人數限制在不超過10人。此外,管理公司還要求居民們盡可能使用樓梯。」至於待修的電梯將在何時才能恢復正常運作,仍是一個未知數。

上述共管柏文大廈是由一間名叫Icon Property Management的物業管理公司負責維修和作日常營運的,該公司的高級物業經理Jeronim Dyrmishi在回覆傳媒查詢的電郵中表示,該公司現正與大廈的保險公司與所有相關的機構緊密合作,將盡快使所有的電梯正常運作。

該物業管理公司的行政總裁Wes Posthumus吐苦水地說,在過往,物業管理公司總是淪為電梯維修承包商的人質。

加拿大電梯維修承包商協會的一名代表指出,因為電梯的大部分零件是在亞洲製造的,包括發動機在內的一些零件需花費12周的時間方能從亞洲運至加拿大,並非是不尋常的。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外長方慧蘭下周訪歐惹議 稱NAFTA倘復會可返談判桌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定於下周對歐洲展開外交訪問,這個行程安排引起外界質疑,是否加拿大預期要... 詳情
安省長辦否認禁「氣候變化」用詞 省府今秋推出應對氣候新計劃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辦公室周五澄清,關於有公務員在電子郵件中要求員工停止在政府社交媒體帳戶上使用「氣候變化」一... 詳情
國民大麻消費 今年花掉60億
【明報專訊】聯邦統計局的計算指出,加拿大人料今年在大麻上花費將近60億元,多數用於非法產品,大麻平均價格每克6.74元。 統計局說,以... 詳情
婚姻失敗賣情報 中尉判監20年 通俄加國間諜獲日間保釋
【明報專訊】被裁定間諜罪的前加拿大海軍中尉德萊爾(Jeffrey Delisle),已獲允許在有人陪同下離開監獄,前往銀行和教堂等處。 ... 詳情
被指性虐待病人遭限制行醫 腸胃科醫生挑戰醫學會決定
【明報專訊】華人聚居的烈治文山市,一名專科醫生因面臨有關性行為不端的指控在今年7月12日被安省內外科醫學會(CPSO)頒布行醫限制令,在等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