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5
    星期六

安省長辦否認禁「氣候變化」用詞 省府今秋推出應對氣候新計劃

[2018.08.25]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辦公室周五澄清,關於有公務員在電子郵件中要求員工停止在政府社交媒體帳戶上使用「氣候變化」一詞,這是基於虛假信息而引起。

近日有多倫多網誌公開多封政府內部電郵,稱道格福特辦公室指示自然資源和林業廳與安省公園管理局的工作人員,不要在網上使用「氣候變化」一詞。

道格福特的發言人沃爾(Laryssa Waler)在聲明中稱﹕「省長辦公室從來沒有指示政府中任何人,不要在社交媒體上使用氣候變化一詞,或可以說,這百分百是假的。」

安省三名高級官員周五向公務員發出備忘錄說,政府已對此事展開內部審查,並立即採取行動糾正不準確之處,強調「完整性、準確性、專業性和最高道德標準」是其工作核心準則。

早前因為安省取消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cap-and-trade)而與道格福特發生爭拗的聯邦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此前發推文稱,當安省及加國民眾經歷了極端熱浪、山林大火、洪災等與氣候變化有關的極端天氣後,安省政府卻似乎用禁止說「氣候變化」一詞的命令來堵住下屬的嘴。她說,現在是時候採取行動,她指聯邦政府有計劃,但安省政府沒有。

安省綠黨領袖施賴納(Mike Schreiner)去信環境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要求澄清傳聞引起的爭議,並明確表明環境廳和所有政府部門內所有公務員和政客,都能談論氣候變化。

菲利普斯在電郵中回應,稱傳聞中的內部電郵為「一個錯誤」,並表示安省認真對待應對氣候變化的承諾。他並承諾,省府今年秋季將推出應對氣候變化的新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三
國民大麻消費 今年花掉60億
【明報專訊】聯邦統計局的計算指出,加拿大人料今年在大麻上花費將近60億元,多數用於非法產品,大麻平均價格每克6.74元。 統計局說,以... 詳情
婚姻失敗賣情報 中尉判監20年 通俄加國間諜獲日間保釋
【明報專訊】被裁定間諜罪的前加拿大海軍中尉德萊爾(Jeffrey Delisle),已獲允許在有人陪同下離開監獄,前往銀行和教堂等處。 ... 詳情
被指性虐待病人遭限制行醫 腸胃科醫生挑戰醫學會決定
【明報專訊】華人聚居的烈治文山市,一名專科醫生因面臨有關性行為不端的指控在今年7月12日被安省內外科醫學會(CPSO)頒布行醫限制令,在等待... 詳情
希爾不懼卞聶爾分裂保守黨 自詡最有希望擊敗杜魯多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周五在哈利法克斯向黨代表發表的演說中表示,即使前黨魁競爭對手卞聶爾(Maxime... 詳情
加航客機引擎故障 急降東京 人機無恙
【明報專訊】日本交通廳一名官員說,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的一架波音777飛機,周五報告出現引擎故障後在東京羽田(Haned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