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5
    星期六

Google自動車部門Waymo 在滬設立子公司

[2018.08.25]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商業註冊文件,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的自動駕駛車業務部門Waymo(圖)已在上海設立一間分公司,這是該美國互聯網巨頭試圖重新進入中國市場的又一最新舉措。

根據中國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Waymo於5月22日在上海設立一家全資公司,名為慧摩商務諮詢(上海)有限公司,地點在上海自貿區,註冊資本為350萬元人民幣(約合50.91萬美元)。其經營範圍包括商務及物流信息咨詢、自動駕駛汽車部件及產品的設計、測試等相關服務。公司法人代表為沃森(Kevin Bradley Vosen)。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在2010年退出中國搜索引擎市場,最近一直積極尋求方式,再度進入中國這一領域。

路透社在早前曾經報道,谷歌計劃在華啟動一個版本的搜索引擎,封鎖一些網站和搜索條目。谷歌行政總裁皮蔡(Sundar Pichai)當時指出,該進展尚在早期階段。

谷歌亦加入中國串流手機游戲平台「觸手」,並在騰訊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式微信上推出人工智能遊戲。Waymo進入中國之際,正逢中國也在大力推動自動駕駛智能汽車,以跟上全球潮流。今年早些時候,中國向一些汽車製造商發出牌照,允許上海開展自動駕駛汽車上路測試,包括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自動駕駛汽車創業公司蔚來(Nio)。

Waymo前身是Google X實驗室在2009年啟動的自動駕駛汽車項目,2016年從Google獨立,成為Alphabet旗下子公司。消息指出,Waymo子公司落戶上海,是上海政府主動爭取。上海市經信委主任陳鳴波7月率團訪問矽谷期間表示,要爭取Waymo等重要企業落戶上海。根據諮詢公司Navigant的自動駕駛汽車企業榜,Waymo排名第二,僅次於GM,是自動駕駛領域的領頭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最新的報告,將Waymo的估值由750億美元,上調至1,750億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Enbridge加碼購Spectra Energy
【明報專訊】能源輸送公司Enbridge周五宣布43億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購其業主有限合伙企業Spectra Energy Partners,... 詳情
英國釀酒商Diageo洽與加國大麻公司合作
【明報專訊】包括Aurora Cannabis在內的大麻股周五在多倫多證交所竄升,因BNN Bloomberg TV報道稱,英國烈酒製造商D... 詳情
Foot Locker同店銷售不及預期 股價暴跌
【明報專訊】運動服飾與鞋零售集團Foot Locker(圖)周五公布第二季財報,銷售業績低於預期,股價隨即慘跌12%,係一年來最慘的一天。不... 詳情
涉資43億印度發展被看好Netflix股票評級升
【明報專訊】SunTrust周五將串流影片平台Netflix股票評級從「持有」升級至「買進」。SunTrust表示,網絡搜索趨勢分析顯示,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