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7
    星期一

中國率先研製電磁火箭砲 或部署與印度邊界

[2018.08.27] 發表

中國正在研發世上第一款面對面電磁火箭砲,它不僅射程較遠,也能讓解放軍在高海拔區喜馬拉雅山與青藏高原享有優勢。

儘管這套電磁彈射野戰火箭武器系統的精確射程,以及部署時間表還不清楚,但負責專案的中國野戰火箭科研專家韓珺禮表示,「電磁彈射野戰火箭武器系統的研發工作已取得實質性進展」。

據報道,傳統火箭砲靠火藥推進,但新型火箭砲將靠電磁力推進,而這原理類似中美為下一代航母所研發的電磁彈射裝置。

同樣的,相關技術也應用在電磁砲上。

更多中國要聞
司機姦殺女客兩高層免職 滴滴下架順風車
【明報專訊】在香港有Call車服務的「滴滴出行」,在3個月內再次發生順風車司機姦殺女乘客事件。昨日,交通運輸部聯合公安部及北京市、天津市交通... 詳情
案情曝光:司機故意走偏僻山路 先搶劫再姦殺
涉嫌殺人順風車司機鍾某被起底花錢大手大腳,背有56筆現金貸。另外,警方向家屬做案情說明稱,受害人趙某遇害前被迫向嫌犯轉帳9000元。 ... 詳情
暴雨毀院牆菜棚借錢自救被拒 壽光農民絕望自縊亡
【明報專訊】山東濰坊壽光市在8月19日出現特大暴雨,為當地帶來近44年來最大洪峰,多條鄉村嚴重水浸。壽光孫家集街道丁家村的39歲農民張金來,... 詳情
雲南8歲女童疑遭繼母虐殺
【明報專訊】雲南昭通市鹽津縣8歲女童小雨上周五(24日)失蹤,遺體於24小時後在其住所附近的一片竹林內發現。女童身上有多處傷痕,且有被滾水燙... 詳情
「人民陪審員」隨機抽選 任期5年兼不得連任
【明報專訊】《法制日報》8月26日消息,司法部獲悉透露,為貫徹實施《人民陪審員法》(以下簡稱《人民陪審員法》),規範人民陪審員選任工作,日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