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9
    星期三

台延長對泰國免簽 泰簽10月漲價
民眾不滿政府交涉不力 張景森稱對台有利

[2018.08.29]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繼續給予泰國免簽待遇,但是泰國團體簽證費自10月起,加收470元,引發台灣民眾批評政府交涉不力。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表示,泰國調漲簽證費用是對泰國觀光不利,反觀泰國來台的觀光客會增加,對台灣是有利的。

行政院已宣布,8月起繼續給予泰國免簽證,試辦期至明年7月底。張景森說,即使泰國調漲台灣人赴泰團簽費用,亦不影響政府決定;泰國來台觀光每年約30萬人,台灣到泰國觀光約50萬人,雙方缺口很大,如果泰國簽證相關費用提高,台灣去泰國的旅客減少,有助改善赤字,對台有利。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10月1日起將在台北與高雄分別設立委外經營的簽證中心,處理簽證業務。泰國代表通才昨指出,辦事處只收1200元,但是台灣民眾認為泰國簽證是1500元,是因旅遊社多收了300元代辦費,而委託的簽證中心則收取470元,實際上只多了170元。

至於台灣已經給予泰國民眾免簽試辦,泰國是否有可能給予台灣相同待遇?通才表示,雖有考慮,但有更多考量不能講出來,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希望大家能理解。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強調,外交部與泰方密切聯繫,促請泰國給予國人更為寬鬆互惠的簽證安排。但是張景森說,「哪有一個國家給對方免簽的條件,是看對方要不要給我們免簽?會有這種思維的人腦子才奇怪」,重點應在思考,泰客帶進來的利益,是否能彌補泰國不給台灣免簽的損失,「簡單算個帳,就知道是划算的。」

張景森並指出,台灣開放泰國免簽以來,淨增加觀光客約19萬人,如果一個人花5萬元,台灣就增加100億元的觀光收入,「在乎那點簽證費用要幹嘛?」對泰國來說,如果台灣去的人是50萬人,假設因簽證費用調高,而減少10%的人,就等於減少了5萬人,這5萬人留在國內消費也不錯。

更多中國新聞
高雄暴雨 山路塌大窿
連日受強烈西南氣流夾帶豪雨影響,台灣高雄多處水浸,部分路段水深一度達到膝蓋,有駕電單車的市民指出,公路「都變河了,拋錨了!」而昨日在壽山有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