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9
    星期三

俄下月大型軍演 邀中國參與

[2018.08.29] 發表

俄羅斯在與歐美關係繃緊之際,宣布將於下月中旬出動全國約100萬大軍中的三分之一軍力,舉行近40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中國和蒙古部隊也會參與。英國廣播公司形容,出動軍力水平堪比蘇聯參加一戰或二戰的兵力。俄羅斯強調,在西方敵意下,今次演習規模合適。

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昨宣布,代號「東方-2018」的軍演將於9月11日至15日,在中部和東部軍區舉行。屆時將有近30萬官兵、3.6萬部坦克和裝甲軍車、逾1000架軍機、兩支海軍艦隊等參與,是繼1981年「西方-81」蘇聯軍演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稱,近期國際形勢對俄國不友善,演習規模是合理和必需的。對於中國軍隊加入,他稱這顯示中俄在全方位合作。

北約發言人表示,這場軍演顯示俄羅斯聚焦在參與大型衝突之上,這與俄羅斯過去一段時間大幅增加國防開支和展示軍事力量的行徑一致。(路透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以「寬大處理」名義,昨晨把涉及間諜行為而被拘留的39歲日本男子杉本倫孝驅逐到北京,日本駐華大使館再安排他昨晚飛抵東京羽田機場。杉本是滋賀... 詳情
虛報殘疾僱員數目 日本政府致歉
日本厚生勞動省周二(28日)公布調查結果,指出約八成中央省廳違反國家指導原則,虛報近半身心障礙人士僱用人數,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及厚生勞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