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1
    星期六

王志民:支持港成科創中心 一國兩制應有之義

[2018.09.01] 發表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中共中央黨校報章《學習時報》撰文,稱香港要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中共中央黨校報章《學習時報》撰文,稱支持香港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為香港和內地經濟、民生貢獻,是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他強調,香港要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以共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為切入點,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守一國之本 用兩制之利

《學習時報》昨頭版刊登文章,王在文中重提去年9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對24名來自香港的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的來信作出重要指示,稱香港擁有雄厚科技基礎和眾多愛國愛港的高素質科技人才,是建設中國成為創新型國家的重要力量;而中央相繼出台的便利港人在內地發展政策等惠港科技政策,「順應了香港社會的關切,讓香港市民感受到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在香港產生了廣泛熱烈的影響」。

內文稱,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在對接全球科技創新體系、吸引世界優秀科技人才和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等方面,具有比內地城市更優越的條件,是國家創新體系不可替代的重要資源;知識產權保護方面,香港亦可發揮國際化優勢,成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法律貿易爭議解決服務中心。

文章提到,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核心任務,大灣區可讓香港企業對接內地市場需求,港企可和內地科技企業「並船出海」,共拓國際市場。

王志民文中讚揚特首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積極參與大灣區規劃編制工作。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感謝出席  語出驚人 梁錦松:日程緊密  林鄭唔係人
【明報專訊】「惜食堂」噚日舉行「惜食飯餐感謝宴2018」,邀請鰳S首林鄭月娥、支持機構同捐贈伙伴齊齊品嘗由惜食堂製作龠瑰\。惜食堂主席梁錦松... 詳情
參觀高鐵站合照 郭偉L批泛民舉中指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本月底通車,多區黻狦陪前日一齊去參觀高鐵西九龍站,包括幾位民主派區議員。不過,東區區議員麥德正、古桂耀同徐子見,鰤... 詳情
劉鳴煒教青年面試「keep it simple」
【明報專訊】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華人置業主席劉鳴煒噚日出席第三屆「香港青年服務領袖獎」獎勵計劃評選日,做評審揀選優秀翵謇A團體青年領袖。佢... 詳情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指兩名成員被拒到北京大學任教雙方合辦鴾蔽k課程,前公會主席余若薇周三鷅竷x節目話,由於另一前主席譚允芝其所屬律師樓名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