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2
    星期日

跨足陸海空 長榮歡慶50歲

[2018.09.02] 發表
長榮集團慶祝成立50周年,1日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行慶祝酒會。(長榮航空提供)

【明報專訊】長榮集團1日歡慶成立50周年,於張榮發基金會舉辦慶祝酒會,除集團旗下各企業經營團隊代表參加外,來自全球50餘國的合作伙伴也共襄盛舉。長榮表示,將持續以「創造利潤、照顧員工、回饋社會」的經營理念,邁進下個10年。

海運起家 打造世界級艦隊

長榮集團以海運起家,由已故的集團創辦人暨總裁張榮發先生於1968年9月1日創立,從一艘船齡15年的雜貨船「長信輪」為集團奠下基礎,草創期曾遇火燒船、公司借貸無門、國際運費同盟的封殺及打壓等,1972年開闢台灣第一條遠東-中東定期航線。

1979年更以獨立船公司的身分開闢遠東-歐洲全貨櫃定期航線,是全球第一家打破遠歐運費同盟壟斷的船公司。

1984年開闢環球東西雙向全貨櫃定期航線,開創世界海運史的新頁。

長榮海運於1985年成為世界最大的貨櫃船公司,至今日仍為全球海運業的領導品牌。張榮發在長榮海運成立20周年酒會時,宣布投資設立長榮航空,是台灣第一家民營國際航空公司,長榮集團壯大至今,已擁有78架飛機、200餘艘船隻。

張榮發曾表示,長榮航空雖無法像長榮海運一般,成為世界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但一定要成為全球最安全、服務品質最佳的航空公司。」

成立初期即投注巨資在飛安及服務相關的軟硬體設備上,儘管籌備期間困難重重,但如期在1991年飛上青天,拜海運打下基礎所賜,長榮航空在幾年間,與各國談成許多航權,航點遍布亞、歐、美、澳各大洲,成長速度在國際間實屬少見。

張榮發長子張國華1日感謝各界合作伙伴,以及全體員工50年來的打拚與長榮並肩奮鬥,也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成就今日的長榮,期許秉持創立的初心,與時俱進,希望大家在10年後的60歲生日,再次齊聚,往百年邁進。

飛安擺第一 強調服務品質

長榮集團除海運及航空外,還跨足航太科技、國際連鎖酒店、鋼鐵製造等領域,自豪是海、陸、空全方位的企業集團,在各公司專業經營團隊的帶領下,每個事業體都努力打拚向上,繼續提供客戶及社會大眾更好的服務。

更多中國新聞
台男澳洲度假打工 淪睡機場獲援
【明報專訊】年輕人打工度假要小心了,不要找不到工作而淪落在國外機場!一位24歲台灣男子赴澳洲度假打工,卻因無法找到工作,身上盤纏用盡,只好在... 詳情
吃不到大麥克 男子怒告麥當勞詐欺
【明報專訊】麥當勞為慶祝代言人戴資穎奪金,31日推出大麥克買一送一活動,民眾大排長龍,不僅店員忙到手軟,許多分店因備貨不足,大麥克早就售完,... 詳情
約會一直有女生傳訊 女刺傷前男友
【明報專訊】重度精障鄭姓女子不滿楊姓前男友約她晚餐,約會時卻不斷有女子傳訊,楊男還丟下她自行搭車離開,2日凌晨在男方鳳山住處理論時涉嫌拿刀行... 詳情
動力飛行傘墜溪 1人無生命徵象
【明報專訊】宜蘭縣消防局2日獲報,指三星鄉歪仔歪橋旁堤防旁,疑似有一名民眾搭乘動力傘不慎掉落羅東溪溪河面,消防局出動羅東、廣興、五結、馬賽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