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2
    星期日

中山公園「月下樂韻迎中秋」
歌唱及樂器演奏比賽 9月7日截止報名

[2018.09.02] 發表
過往中山公園在中秋舉行的中樂表演。(受訪者提供)
市民在中山公園內池塘邊點蓮花燈。(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中山公園將於9月21日(星期五)晚上5時半至9時半舉行「月下樂韻迎中秋」(Music Under the Moon)活動,迎接翌周一(9月24日)中秋正日的滿月來臨。活動當中除了包括各類文藝展示環節外,還包括一個歌唱及樂器演奏比賽,設有冠亞軍兩個獎項。

中山公園市場推廣及傳訊經理張鳳城透露,目前申請參加是次比賽的組合數目「不過十位數字」,希望市民踴躍參加,尤其是年青一輩和彈奏中樂的人士。

張鳳城介紹說,雖然中山公園每年都有舉行中秋慶祝活動,但以往各屆都是沒有特定主題的中華文藝晚會,但今屆開始將會為中秋晚會注入「琴棋書畫」四藝的主題,今屆先以「琴」為主題,而下屆則以「書」為主題。她透露,以「琴」為主題的「月下樂韻迎中秋」由多個環節組成,包括月餅製作工作坊、中樂器運作示範、VSO音樂學院中樂隊表演,另外,還會包括一個中山公園破天荒舉行的有獎歌唱及樂器演奏比賽環節。

據中山公園網站介紹,該項比賽現已接受市民透過上傳表演錄像報名,星期五(9月7日)截止報名。主辦單位評審團會於9月14日假中山公園內對報名人士進行甄選,最後挑選兩名參賽者在9月21日中秋晚會一較高下。

張鳳城表示,是次比賽向所有年齡人士開放,格式不拘,但承認希望有多一點年輕人參與,並希望參賽者演奏時能夠加入一些中樂元素,例如演奏中樂同時加一點爵士樂。她補充說,由於是次半小時至一小時的比賽中有部分會在社交媒體直播,而且分別為500元及300元的冠亞軍現金獎項在運用上需要有足夠成熟度,因此主辦單位要求未滿18歲的參加者必須提交監護人同意書。

中山公園在過往舉辦的中秋活動中曾進行中國書法和中樂等文藝表演外,還讓市民把點起蠟燭的蓮花燈放到公園內的池塘。張鳳城說,主辦單位只會在中秋放蓮花燈,並鼓勵市民自攜燈籠出席「月下樂韻迎中秋」,然而由於公園設施乃珍貴文化建築,因此市民必須攜帶電燈籠,以免釀成火災。

張鳳城續說,今次中秋歌唱及樂器演奏比賽乃屬初次嘗試,因此只設冠亞軍兩獎,獎金亦由中山公園提供,若公眾反應理想,則會考慮在將來的比賽引入贊助單位及增加獎項。她同時強調,中山公園舉行的中秋活動雖然旨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但歡迎其他族群的人士參加,包括也有慶祝中秋傳統的韓裔和越南裔人士。

公眾可到以下網址了解「月下樂韻迎中秋」歌唱及樂器演奏比賽的詳情:http://vancouverchinesegarden.com/music-under-the-moon.html

更多社區消息
台灣文化節增添菲國色彩
【明報專訊】2018年加拿大台灣文化節(2018 TaiwanFest)昨日在溫市藝術館前以及格蘭護街(Granville St.)路段盛大... 詳情
中小學周二開學  或面臨教室無教師
【明報專訊】卑詩教聯主席漢斯曼(Glen Hansman,圖)表示,學生下周即將返校,但家長不得不準備好面對教師資源持續短缺的嚴峻現實,僅是... 詳情
北溫民居火災6人逃出
北溫昨日凌晨傳出火警,消防員凌晨4時許出動灌救一戶著火的民宅。 火警發源於屋外,未肯定是否因為棄置煙蒂所引起。火勢很大,被消防局列作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