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6
    星期四

特朗普:或加碼多徵數以十億美元關稅
美未準備好達成中國想要協議

[2018.09.06]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未準備好與中國就貿易爭端達成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圖)5日表示,美國未準備好與中國就貿易爭端達成協議,以及促成一份中方想要的協議。但他表示會談將繼續進行。特朗普在白宮暗示華府立場會繼續「企硬」:「我們在與中國的談判中做得非常好,但我們不準備達成他們想做的交易。」不過他未有詳述談判細節。

特朗普表示:「我們與中國的談判非常好,但我們沒有打算按中國的方式達成協議,我們將繼續與中方磋商。我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非常尊重,他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人,但目前我們就是無法達成協議,目前我們對數以十億美元的中國貨徵稅,並有可能再徵收多數以十億美元的關稅。」

中美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雙方已經各自向對方500億美元貨品互徵關稅。華府要求北京改善美國公司進入中國市場待遇;提高對美方知識產權的保護;削減工業補貼及375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作為談判手段,特朗普又威脅對額外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中國指摘特朗普政府手段強硬,但呼籲雙方進行更多會談,以對話解決爭端。

標普:中美關稅糾紛升級  或兩敗俱傷

中美關稅糾紛持續升級,而且未有解決的[象。評級機構標普便警告,雖然關稅糾紛現時的直接經濟影響仍然有限,但隨行動升級,中美或會爆發全面貿易戰,最後令中美兩敗俱傷。

標普表示,若貿易戰升級,令雙方對所有非燃料產品加徵25%關稅,將令中美GDP倒退,料到2021年,會令美國GDP減少約1個百分點,令中國GDP減少約0.6個百分點。

更多中國要聞
歐盟應對一帶一路無共識
【明報專訊】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德國城市杜伊斯堡(Duisburg)在中國「一帶一路」的影響下,逐漸成為歐洲物流樞紐,甚至被稱為「德國的... 詳情
【明報專訊】9月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承諾,向非洲提供600億美元援助,並免除多個非洲窮國的債務。消息一出,即引起... 詳情
河南強拆4000教會十字架
中國掀起新一輪清拆教堂十字架行動,河南當局在全省範圍內大規模清拆十字架,估計已有4000間以上教會的十字架被拆。當地牧師表示,該省「三自」教... 詳情
在河南鄭州滎陽8月27日的清拆行動中,一名基督徒只身坐到吊車前阻擋,加上旁邊眾人一同唱讚美詩、致電吊車司機,結果成功逼退工程隊,但當局在數天... 詳情
河南是基督教大省,據北京大學社會學系2012年「中國家庭追蹤調查」數據,河南基督徒數量達500多萬,佔該省1億人口逾5%,遠超其他省份約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