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6
    星期四

11月「習特會」將落空
美媒:中美貿易戰沒停止[象

[2018.09.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近日宣布,特朗普已決定缺席11月在亞洲舉行的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和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由副總統彭斯代表美國出席。

美媒分析稱,這表示「習特會」將落空,表明中美貿易戰沒有停止的[象。

此前媒體曾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這次APEC峰會上會晤。但據彭博社9月3日報道,特朗普將缺席亞洲的兩場高峰會,這表明在這兩場會議期間舉行「習特會」的可能已不存在,中美貿易戰沒有停止的[象。

報道也稱,特朗普缺席這兩場峰會,可能加深亞洲國家領袖的疑慮。他們原本期望,美國能阻擋中國不斷坐大的經濟和軍事實力。在特朗普缺席的情況下,習近平可以有更多空間推銷中國的各項貿易和開發計劃。習近平是首位確認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領袖。

據《華爾街日報》3日報道,中美此時仍在打貿易戰,原本兩國談判代表寄望在特朗普與習近平於11月的多邊峰會上會面前結束雙方貿易僵局,而特朗普將缺席亞洲的兩場高峰會,無異於取消了「習特會」,這將使得中美貿易戰的局勢發展變得更加複雜。報道稱,「習特會」的取消,對中美貿易戰而言應該是個悲觀的信號。

更多中國要聞
歐盟應對一帶一路無共識
【明報專訊】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德國城市杜伊斯堡(Duisburg)在中國「一帶一路」的影響下,逐漸成為歐洲物流樞紐,甚至被稱為「德國的... 詳情
【明報專訊】9月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承諾,向非洲提供600億美元援助,並免除多個非洲窮國的債務。消息一出,即引起... 詳情
河南強拆4000教會十字架
中國掀起新一輪清拆教堂十字架行動,河南當局在全省範圍內大規模清拆十字架,估計已有4000間以上教會的十字架被拆。當地牧師表示,該省「三自」教... 詳情
在河南鄭州滎陽8月27日的清拆行動中,一名基督徒只身坐到吊車前阻擋,加上旁邊眾人一同唱讚美詩、致電吊車司機,結果成功逼退工程隊,但當局在數天... 詳情
河南是基督教大省,據北京大學社會學系2012年「中國家庭追蹤調查」數據,河南基督徒數量達500多萬,佔該省1億人口逾5%,遠超其他省份約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