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市民﹕低風險 回報率偏低 年期長

[2018.09.13] 發表
位於乃街的17號消防局翻新是綠色債券的基建項目之一。(資料圖片)

市民對溫市政府發行的綠色債券反應不一,有人認為是可靠的低風險投資,但亦有人認為回報率偏低加上年期太長,吸引力不大。

市民張先生表示,政府透過抽稅作為穩定的主要收入,因此政府發行的債券是可靠的投資選擇。可是他說,雖然政府破產的機會很微,但事實卻發生過,美國加州政府就曾面臨破產危機,萬一未來十年溫市發生嚴重事件導致市政府出現財政危機,之前買下的債券就會「凍過水」。

另一市民黃小姐表示,過去數年銀行利息不斷下調或維持不加息,但近期利率已經調頭回升,認為該債券的3.1%利率並不吸引,加上債券定期長達10年,認為將資金鎖定10年卻只有這個回報率並不化算,指寧願考慮其他投資產品。

更多要聞二
NASA研賣廣告賺經費  輿論憂損形象
美國太空總署(NASA)正研究出售火箭、太空儀器的冠名權,以至允許太空人做商業代言人和開發周邊商品,以此提升該機構的曝光率,並增加收入。 ... 詳情
iPhone發表新型號 頂級機售1999元
【明報專訊】蘋果昨日在加州矽谷總部發表其新一代手機iPhone XS,以及達 6.5 吋、歷來螢幕最大的 iPhone XS Max,新一代... 詳情
巴士乘客受困 消防拆車救人
【明報專訊】一架運輸聯線巴士在昨早約8時於滿地寶被一架黑色小型貨車攔腰撞,六人受輕傷。 滿地寶消防及救援服務處(Port Moody ... 詳情
瀕危殺人鯨病重  專家擬捕捉施救
【明報專訊】觀察西岸罕有殺人鯨J50已久的專家指,最近一次航拍所得圖片顯示牠已很瘦,專家們考慮以非常手法拯救J50,萬一牠與其家族分開,便會... 詳情
有錢支付兩成首期 買屋比租屋更划算
【明報專訊】加拿大專業按揭協會(Mortgage Professionals Canada)昨天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長期來看﹐若能支付兩成首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