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4
    星期五

省府:擬改變加租上限計算機制

[2018.09.14] 發表

省府日前公布2019年的租金加幅上限為4.5%,是過去15年最高,引發租客不滿。省新民主黨政府上台後成立的「租屋工作小組」(Rental Housing Task Force)昨日透露,有意改變每年租金加幅上限的計算機制,但強調要同時平衡房東和租戶的需求。

根據現行機制,每年最多可加租的比率是通脹加2%,而通脹是按照截至7月卑詩消費者物價指數的12個月平均變幅計算,最新數字為2.5%,因此明年加租最高幅度是4.5%。省府作出公布後引起租戶批評,指加幅難以負擔。

「租屋工作小組」主席兼省新民主黨議員賀柏特(Spencer Chandra Herbert,圓圖)回應時表示,小組正在審視上述的加租機制,並考慮更改現時的計算方法。他說他同時聆聽到房東和租客的訴求,強調要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不能過度收緊導致出租單位流失市場,亦不能讓租客被業主掏空。

賀柏特說,現時安省和緬省政府都只容許每年按通脹加租,若單位過去一年進行過大型維修,則可以額外調升租金。他說,小組正研究所有可行方案,稍後會提交報告。

有關的加租機制是2004年由當時的省自由黨政府引入,省自由黨議員斯頓(Todd Stone)表示,去年和明年的租金累積加幅上限超過8%,認為現屆政府是時候重新思考該機制是否適合。斯頓又指租金大幅調升並不符合省新民主黨的可負擔房屋政策方向,認為應透過增加房屋供應控制租金。

更多要聞二
NDP團結一致向政府問責 力爭房屋醫藥原住民福利
【明報專訊】新民主黨為期3天的議員團集思會周四結束,該黨承諾會向自由黨政府施壓,為陷入困境的加國人爭取可負擔房屋、藥物補助計劃,以及改善原住... 詳情
冰鮮雞肉烹調須逾74℃ 處理不宜 易感染沙門氏菌
【明報專訊】加國首席衛生醫療官員周四提醒消費者,冰鮮雞肉產品如炸雞塊、雞柳和漢堡雞扒等,具有較高的沙門氏菌(salmonella)風險,應該... 詳情
申小雨命案疑兇租住柏文 距被害女童家僅600米
【明報專訊】本那比13歲女童申小雨命案的疑兇亞里(Ibrahim Ali)排期今日再出庭,被告被揭一家租住本那比一幢柏文的兩個單位,而地點距... 詳情
一家4口失蹤 素里騎警指暫無可疑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公布,姓氏為安德森(Anderson)的一家四口於周二失蹤,騎警稱,他們有可能駕車前往阿省,暫不認為事件可疑。 ... 詳情
沿岸衛生局確診1人患麻疹 曾遊史園搭天車 籲民眾留意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昨日向民眾發出警告,指一民眾上周未曾前往參加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舉行的大型活動,並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