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6
    星期日

「粵韻歌聲頌加西」10月14日登場 9旬粵曲迷開心領取贈票

[2018.09.16] 發表
「粵韻歌聲頌加西」昨日開始對耆英贈票,受到歡迎。(張伶銖攝)
岑其祥(左起)、張麗玲、陸頌明及岑兆祥,在領票後合影。(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由粵聲樂府及加拿大太平洋承傳中心暨移民博物館協會主辦的「粵韻歌聲頌加西」的粵曲慈善演唱會將於10月14日登場,主辦單位昨日在華埠新華中心三樓對長者送票,獲得不少耆英迴響。

今年93歲的岑兆祥及85歲的岑其祥兄弟檔特別從本那比到華埠領票,還與即將登台表演的主辦人張麗玲和義工交流唱粵曲心得。

加拿大太平洋承傳中心暨移民博物館協會的行政總裁張麗玲指出,這已是第二次舉辦「粵韻歌聲頌加西」的活動,此次敬老慈善演唱會的贊助人是她的母親香港移民張李美鳳女士。

張麗玲說,母親和她都熱愛粵曲,母親希望讓愛好粵曲的耆英朋友都能來聽演唱會,所以才有了這次贊助以及贈票的安排。

張麗玲說,昨日計劃派出100張票,9月22日(周六)下午2時至3時也會再贈送100張演唱會的票,地點是華埠新華中心的三樓。

她表示,木魚歌、地水南音、龍舟歌及粵謳曾是廣東最流行的說唱藝術,其後被粵曲收納,木魚歌、地水南音及龍舟歌演變成為粵曲中的歌謠體系,而粵謳的唱腔則是被融入在粵曲的唱腔中,其中著名的「解心腔」即是來自粵謳的唱腔。

她指出,在音樂會之前,有一場「粵曲、粵調及粵移民」工作坊,將探討粵語說唱傳統藝術與移民的關係,工作坊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探討美加早期移民如何透過說唱藝術聊解鄉愁之困,並邀請長者演唱木魚歌。

第二部分則是由粵劇曲大師劉永全從演唱角度介紹這些粵曲,再並由劉永全港加兩地的學生示範演唱。

「粵韻歌聲頌加西」的音樂會將於10月14日下午2時在溫哥華西41街猶太中心劇院(Norman Rothstein Theatre)舉行。10月10日粵語工作坊的時間是在10月10日下午2時至4時,地點在華埠中山公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