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日本海上自衛隊昨日稱,潛艇「黑潮號」(圖)與3艘艦船在南海實施了反潛艇作戰訓練。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久未露面范長龍 出席書畫捐贈活動
孫懷山受賄四千萬囚14年
河南警破特大文物竊案拘140人 村官帶隊盜商代古墓
「山竹」殺4人 廣東疏散300萬人
山竹重創廣西致1人失蹤 3865間屋倒塌損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日潛艇首入南海訓練
日媒:牽制中國

【明報專訊】日本海上自衛隊昨日罕見發布消息稱,潛艇「黑潮號」與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等3艘艦船在南海實施了反潛艇作戰訓練。日本承擔實際任務的潛艇在南海進行訓練尚屬首次,日媒解讀此舉意在牽制推進軍事基地化的中國。中國外交部昨回應稱,日本不應損害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要求採取慎重行動。

日本潛艇行動被視為機密,除前往夏威夷的長期派遣訓練等部分動向外,一般不對外公布,此次公布實為罕見。共同社報道,來自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消息指,「黑潮號」於8月27日駛離海自吳基地港口,與計劃本月26日至10月30日在南海至印度洋海域進行長期訓練的「加賀號」等3艘艦船匯合,9月13日在南海估計是在「九段線」內側的公海上訓練,內容包括護衛艦和艦載直升機使用聲納搜索敵方潛艇、「黑潮號」嘗試接近敵方艦船等。與「黑潮」一同訓練的除「加賀號」,還有護衛艦「稻妻號」、「涼月號」。「加賀號」與日本最大護衛艦、準航母「出雲號」為同一型號。

中國外交部表示,中方敦促有關域外國家尊重地區國家通過對話和平解決南海問題的努力,務必慎重行事,不要做損害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今日相關新聞
日潛艇首入南海訓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