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山竹」16日在廣東台山登陸,對周邊地區造成極大的破壞,其中珠海一家廠房被強風吹到凹了進去。(法新社)
放大
 
「山竹」雖已吹向廣西,但帶來的暴雨導致陽春市多個臨街店面進水。(新華社)
放大
 
廣東江門,民眾在積水中捕捉從魚塘內逃出的魚。(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京馬男選手疑胸襲女啦啦隊員
被屈殺人冤囚11年 起訴11審理辦案員
水上醫生划船看病 32年無休
青島村醫薪情好 鼓勵年輕人下鄉
剛果槍擊搶劫殺兩華民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山竹」殺4人 廣東疏散300萬人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16日正面吹襲廣東,造成嚴重災害,至少4人死亡,近300萬人疏散。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昨緊急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應急管理部前期派出的工作組就地轉為國家救災應急響應工作組,繼續在受「山竹」影響最嚴重的廣東江門、陽江等地實地查看災情,全力指導和協助地方開展應急救災各項工作。

廣東省民政廳通報,截至昨日8時,「山竹」造成深圳、珠海、江門、湛江、陽江等14個市緊急避險轉移和安置95.1萬人,廣州有3人被吹倒的樹木壓死,東莞則有1人因廣告牌倒塌砸中死亡,目前災情仍在進一步核查統計中。中新社則指,廣東省各地累計疏散298萬餘人。另央視新聞報道,經初步統計,廣東汕尾、江門、潮州有超過20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逾2億元人民幣。

廣東各地交通漸復正常

目前廣東各地已陸續復課復工,交通也逐漸恢復正常。南方網消息,截至昨晨11時,除廣佛肇城際列車仍未開通外,廣東、海南境內的各條線路均已逐步恢復正常。

白雲機場、深圳機場等也恢復起降,其中白雲機場計劃進出港航班1176個,不過,由於颱風影響仍未完全消除,部分列車仍出現晚點、停運、部分航班延誤或取消。

「山竹」已於16日晚11時前後進入廣西境內,並已減弱為熱帶風暴,而受「山竹」影響,珠三角和粵西、粵東市縣也出現了暴雨至特大暴雨。

 
 
今日相關新聞
「山竹」殺4人 廣東疏散300萬人
山竹重創廣西致1人失蹤 3865間屋倒塌損壞
地下車場積水汽車泊路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