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廖海軍展示國家賠償受理通知書。(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水上醫生划船看病 32年無休
青島村醫薪情好 鼓勵年輕人下鄉
剛果槍擊搶劫殺兩華民工
周人蔘貪瀆弊案 被判5年半
民調:「兩岸統一」 首次超越「維持現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被屈殺人冤囚11年 起訴11審理辦案員

【明報專訊】遭冤枉殺人、坐11年冤獄的河北唐山男子廖海軍周日表示,已向涉事政府部門及審案辦案人員展開索償及刑事控告程序,其中向唐山遷西縣公安局提出148萬元人民幣的賠償金,已收到受理通知書。

他向唐山市紀委等八部門提交刑事控告書,起訴11名審理及辦案人員,當中七個部門已簽收,但尚未收到受理通知。廖指該筆賠償申請主要包括護理費、醫療費、後續的誤工費以至精神方面賠償等。至於其父被誣告一事,廖表明將會追究到底。

廖海軍曾因殺害女童,一度被判無期徒刑。其父廖友、其母黃玉秀被控協助及包庇罪成,各判刑5年。廖海軍父親2010年病逝,其母於今年7月病逝。

 
 
今日相關新聞
被屈殺人冤囚11年 起訴11審理辦案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