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8
    星期二

比利時女遊客被殺 疑兇落網
內陸截順風車招殺身之禍

[2018.09.18] 發表
麥肯齊現被控一項一級謀殺。(警方提供)
比利時旅客薩凱利斯的家人已得知疑兇落網。(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整合兇殺調查組(IHIT)拘捕27歲男子麥肯齊(Sean McKenzie),他涉嫌上月殺害28歲比利時旅客薩凱利斯(Amelie Christelle Sakkalis),被落案檢控一項一級謀殺罪名。

IHIT發言人張勳表示,疑兇麥肯齊為本省內陸奧利弗市(Oliver)居民,沒有犯罪紀錄,因為工作關係要花長時間開車穿梭省內各地,相信上月22日案發當日,麥肯齊在路上遇上正在招順風車的事主,並認為兩人相遇的地點應該是彭迪頓(Penticton)與發現事主屍體之間的位置。

張勳又指,警方接報到場時疑兇亦在現場,曾一度將其拘捕,但之後基於法律問題,將他釋放。張勳說,其後調查工作發現大量重要證據,足以拘捕並落案起訴麥肯齊,於是採取行動,麥肯齊明日將到省級法院應訊。另外,早前被警方扣押的白色雪佛蘭(Chevrolet)1994年款Astro客貨車亦證實與疑兇有關。

張勳表示,警方已經通知事主家人疑兇已被緝拿,並希望有關消息可以幫助家人治癒傷痛。他又說,雖然疑兇落網,但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中,希望警方發布疑兇照片後,能從公眾蒐集更多案件線索。

案發於8月22日晚上約7時45分,皇家騎警接報趕往波士頓淺灘(Boston Bar) 以北,近1號公路(Hwy. 1)一處,在現場發現薩凱利斯的屍體,證實她遭殺害。警方指薩凱利斯來自比利時,案發時到加拿大旅遊,並相信她在案發當天,曾於彭迪頓找順風車乘搭,準備前往溫哥華。

更多要聞二
范和富料卑詩將有多間大麻店
【明報專訊】消閒大麻將在10月17日合法化,屆時卑詩只有一間位於錦碌(Kamloops)為省府經營的實體店,另有銷售網店。省府指,消閒大麻合... 詳情
放無人看管桌上贈癮君子 溫警檢走免費大麻遭批評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VPD)上周五於市中心東端將一些放在無人看管桌子上的大麻檢走,那些大麻被指是一組織提供給癮君子來代替鴉片類毒品,身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